支持本地認證機構,沃旭能源與驗船中心簽署合約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3 月 30 日 12:05 | 分類 市場動態 , 能源科技 , 風力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支持本地認證機構,沃旭能源與驗船中心簽署合約


全球離岸風電領導廠商沃旭能源致力在台灣扶植本地廠商進入離岸風電供應鏈,30 日與驗船中心簽訂合約,委託驗船中心執行「大彰化離岸風電計畫」海上變電站設計的結構審核關鍵工作。30 日的合約是驗船中心與離岸風電開發商簽署的第一份合約,也是沃旭支持台灣離岸風電產業知識轉移的具體事證。

過去數個月間沃旭能源和驗船中心密集合作交流,與驗船中心分享歐洲認證經驗及知識,以推動建立本地認證的專業標準。未來驗船中心也會沃旭能源的歐洲離岸風電認證夥伴立恩威(DNV GL)合作,進一步取得沃旭在驗證方面的專業經驗,了解最先進的離岸風場設計,並與世界級認證機構制度接軌。

沃旭能源亞太區總經理暨台灣董事長柏森文(Matthias Bausenwein)指出,「我們在彰化外海預定開發的大規模離岸風場場址,將面對颱風和地震及其他特有環境挑戰。沃旭將全力支持發展離岸風電在地認證,我們需要且希望和本地認證機構合作,以積極結合本地知識及國際專業經驗。」

柏森文董事長表示,「離岸風場是相當複雜的專業工程,需要像沃旭能源這樣具有堅強技術及財務能力後盾的廠商來執行。雖然沃旭能源能夠承擔離岸風場的早期開發風險,但同樣重要的是,台灣能建立在地認證機構的專業能力,以支持快速成長的離岸風電產業。今日和驗船中心簽訂的第一份合約,將是雙方未來長期合作的開始。」

中國驗船中心董事長趙國樑表示,「中國驗船中心已投入 5 年多的時間致力於建置本土離岸風場驗證能力,今日非常高興能與世界最大的離岸風電開發商──沃旭能源簽署合約,未來將配合國際頂級的驗證公司立恩威(DNV GL),共同合作以確認大彰化離岸風電計畫的海上變電站結構設計,足以克服我國特殊颱風及地震等環境挑戰。希望透過此次合作完善我國本土離岸風場驗證能量,與世界級驗證制度接軌。並與沃旭能源建立未來長期合作的良好基礎。」

在合作初期,驗船中心將與沃旭在歐洲的認證合作夥伴立恩威配合,於今年底完成「大彰化離岸風電計畫」海上變電站設計的結構審核。未來沃旭能源也計劃依離岸風場開發進度,與驗船中心在離岸風場其他驗證項目繼續合作。

「大彰化離岸風電計畫」目前正進行首座陸上變電站統包合約招標過程,參與最後競標均為台灣廠商,包括星能、中鼎工程及中興電工。沃旭預計在通過遴選取得併網容量後,於今年第三季與得標廠商簽約,合約金額預計為新台幣 30 億元。

「大彰化離岸風電開發計畫」將位於彰化外海 35 至 60 公里處,規劃開發總裝置發電容量最高達 2.4GW,將可以供應 280 萬台灣家庭所需用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