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暫停自動駕駛測試,但模擬器又可以上路了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4 月 07 日 9:44 | 分類 汽車科技 , 自駕車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儘管暫停自動駕駛測試,但模擬器又可以上路了


最近幾周,由於一系列交通事故,導致自動駕駛技術發展面臨嚴重挑戰。

為了處理好致命事故,亞利桑那州禁止 Uber 在該州的道路上測試自動駕駛汽車。而在加州,雖然特斯拉自動駕駛儀失效造成駕駛死亡,但仍然允許在公共道路上合法測試 5 級自動駕駛汽車。

為了建立更有效的替代方案,英國 rFpro 宣布已創建了世界上第一個用於自動駕駛汽車的模擬器。該公司表示,開發的這款模擬器能夠類比現實世界,使用者可以完全掌控交通、行人、天氣和位置等資訊。

據了解,這項功能非常有利於自動駕駛汽車在不確定的環境中進行測試,而不確定環境是公共路測必須面對的。

以加州為例,立法機構要求公司在獲批公共路測自動駕駛汽車之前,必須證明已在其設計的模擬環境通過測試。

rFpro 技術總監 Chris Hoyle 表示:「我們的平台可以讓汽車製造商在進行真實道路驗證之前,徹底測試其技術,使他們並對自己的系統充滿信心。」

「目前的車載硬體,如鏡頭和感測器,已經接近實現完全自動駕駛所需的水準,但它是大腦,決策汽車行為的能力,還需要進一步發展。」

根據汽車研究中心(CAR)的研究顯示,到 2030 年,L4 等級和 L5 等級系統將僅占全球市場上銷售新車的 4%;到 2040 年,這數字可能會超過 25%。

(本文由 雷鋒網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rFp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