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傳攻磁感應,水下無線充電也行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4 月 10 日 13:00 | 分類 Apple , iPhone , 手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蘋果傳攻磁感應,水下無線充電也行


蘋果傳布局水下裝置新技術。外媒報導,蘋果正在開發磁感應技術,可讓裝置在水面下無線傳輸,也可以無線充電。

國外科技網站 Patently Apple 報導,一項歐洲專利顯示,蘋果正在研發有關磁感應(magneto-inductive)技術,相關技術可以應用在無線裝置的充電和通訊上。

報導指出,相關技術可讓戴水肺或是水中呼吸器的潛水員,在水面下透過 iPhone 或是 iPad 裝置,與船上的裝置相互通訊。此外,潛水員也可以透過相關技術,在水面下用 iPhone 或 iPad 傳簡訊或是水面下的照片到船上的裝置。

更進一步,未來的 iOS 裝置可以透過磁感應技術,在水面下進行無線充電,而不需要回到船上充電。

蘋果在感應饋電技術(inductive power transmission)也有明顯進展,外媒先前報導,相關專利顯示,蘋果可透過鑲嵌感應饋電線圈配置設計,針對多重裝置充電。

蘋果深耕無線充電技術。南韓媒體網站 ET NEWS 先前推測,不排除蘋果發展自己的無線充電標準規格。Patently Apple 先前報導,蘋果設計可讓 iPhone 無線充電的充電盒,採用毫米波(millimeter-wave)技術進行無線傳輸。

(作者:鍾榮峰;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