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efox for iOS 新版本上線,預設開啟追蹤保護並新增 iPad 新功能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4 月 13 日 11:30 | 分類 iOS , iPad , 市場動態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Firefox for iOS 新版本上線,預設開啟追蹤保護並新增 iPad 新功能


致力推動網路平等、開放與自由的美商謀智(Mozilla),13 日釋出為 iPhone 與 iPad 使用者推出預設開啟追蹤保護(Tracking Protection)的 Firefox 瀏覽器,追蹤保護變成一般瀏覽與隱私瀏覽模式下都預設開啟的功能。

大概 6 個多月前,Mozilla 才針對 Firefox for iOS 釋出可在一般瀏覽模式下開啟的追蹤保護功能。現在,追蹤保護變成一般瀏覽與隱私瀏覽模式下都預設開啟的功能,使用者可輕鬆管理哪些網站要啟用追蹤保護(如電商網站)、哪些則不要啟用。切換方法很簡單,只要輕點選單鍵,就能看到開啟的選項!

追蹤保護功能採用與 Firefox Focus for Android 和 Android、Firefox for Desktop 及 Firefox for Android 一樣的廣告攔截技術。

Mozilla 長期以來堅持尊重隱私,也認為應該賦予使用者自行決定分享和不分享資訊的主控權。現在, 越來越多消費者也期待要求他們提供資料的企業重視這些議題。追蹤保護功能除了能保護隱私,還有一個附加好處:多數人在使用後都會發現,許多網站的網頁載入速度變快了,而有助於節省資料用量和達成電池效能的最佳化。

針對 iPad 推出的功能

分頁重新排序

有些人在網上一下搜尋晚餐食譜,一下又檢查郵箱、或看看週末的天氣預報。為了幫使用者更快進入想要造訪的網站,Mozilla 增加了可組織和排定分頁優先順序的新功能。例如,假設你在等老闆的信,你可以把郵箱的分頁挪到方便存取的最左或最右側。方法很簡單,在該分頁上按著不放,再把它拉到你覺得最順手的地方。

在 Firefox 和其他應用程式間的「拖」&「放」連結

大家應該有過這樣的經驗吧:想分享一個網址給朋友,卻覺得把連結複製和黏貼電子郵件或其他應用上的程序很麻煩。別擔心,Mozilla 幫你化繁為簡。現在,你可以用 iPad 把網址連結從 Firefox 拖曳到任何一個應用程式中,不管是電子郵件或推文都不成問題。

更多 iPad 鍵盤快捷鍵

Mozilla 致力提升網路瀏覽體驗的效率,在這樣的理念下,Mozilla 設計出許多鍵盤快速鍵。除了標準的瀏覽快捷鍵以外,Mozilla 還推出幾種能更快檢視分頁的功能,包括按 Command + Option + Tab 便可進入或離開全部分頁視窗(all tabs)。如需鍵盤快捷鍵的完整清單,請參考此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