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德國漢諾威工業展,施耐德電機 EcoStruxure 展示工業數位化的全新解決方案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4 月 24 日 14:35 | 分類 市場動態 , 物聯網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2018 德國漢諾威工業展,施耐德電機 EcoStruxure 展示工業數位化的全新解決方案


全球能源管理和自動化品牌──施耐德電機於一年一度全球規模最大、最具代表性的德國漢諾威工業展,展示旗下針對物聯網架構的 EcoStruxure 工業數位化解決方案,包括擴增實境、物聯網(IoT)、工業物聯網(IIoT)、預測性維護、數位化模擬(Digital Twins)等智慧製造的科技應用幫助產業在效能或是管理流程上更有效率、更加創新,也可以大大提升其競爭優勢,有效帶動產業數位轉型。

全球的企業領導人都在討論第四次工業革命,或是智慧製造。數位科技可謂大勢所趨,率先擁抱智慧製造科技的企業也因此擁有相對的競爭優勢。根據 Accenture 近期的調查指出:絕大多數的高階主管相信若未善用數位科技,將會使企業面臨競爭危機;此外,儘管多數企業知道數位化潮流對自己的未來有重大影響,要如何開始並開發其優點卻是一大挑戰。

身為工業自動化與數位化的領導者,施耐德電機藉由軟硬體產品組合和具體服務,持續協助世界各地的工廠與製造業客戶提高自動化能力和數位轉型。施耐德電機工業暨機械自動化事業部全球執行副總 Peter Herwek 就表示:「首先,工業軟體從各種專業取向的獨立產品,進化到涵蓋整廠甚至整個企業的整合性軟體,帶來更高的效率與效能。」施耐德電機的產品,可以幫助客戶從設計、製造、運營至維護更加順暢,使整體資產與運營周期更加高效。「二來,網路的互聯互通及豐富的數據資料也帶來新的商業模式,像是把軟體視為服務、平台視為服務,甚或是維修也視為服務,讓工廠與製造業客戶能輕易邁向數位化轉型。」

數位化可為工廠與製造業客戶帶來競爭優勢,和其客戶建立新關係。從 4 月 23 日到 27 日,施耐德電機將在 2018 德國漢諾威工業展 11 館的 C58 攤位中展出其在四大趨勢中領先業界的厚實專業經驗:

  • 端到端的整合軟體(End-to-End Integration Software)──施耐德電機工業用 EcoStruxure 協助製造流程端到端(End-to-End)的串連,提高生產流程效率。藉由與 AVEVA 的夥伴關係,其業界領先的數位化資產管理軟體,從流程模擬、設計、施工到製造營運管理及優化,涵蓋數位資產管理的各個面向。
  • 開發者生態系(Ecosystem of Developers)──施耐德電機涵蓋率廣且完整的聯網裝置,讓開發人員得以藉此設計出新的軟體程式。施耐德電機超過 40 種數位服務,加速客戶數位轉型,營運更有效率。
  • 開放式協作科技(Open and Interoperable Technology)──身為工業物聯網開放平台的通信協議(OPC UA)及時間敏感網路(TSN)的制定成員之一,施耐德電機參與了漢諾威工業展中 5 個概念驗證協作專案,推行開放架構能釋放出工業物聯網所有潛力,推動從裝置連到雲端的次世代統一通訊來簡化網路,而使用者亦可利用現有的科技來降低整合及維護成本。
  • 工業物聯網服務(Industrial IoT Services)──數據資料藉由新的應用方式,結合專業領域,為工廠與製造業客戶帶來更多新的運用價值。在 2018 德國漢諾威工業展中,施耐德電機也將正式亮相 EcoStruxure Machine Advisor,它將可以協助製造業客戶把數據轉化成關鍵資訊,進一步提升效率,讓產能與效能成長更上一層樓。

工業用 EcoStruxureTM 為施耐德電機支援物聯網的開放式架構與平台,為他們的客戶帶來更安全、可靠、高效、可持續及互聯互通的更高價值。EcoStruxure 善用物聯網五大技術趨勢,行動、感測、雲端、分析及網路安全,展現各層面的創新,包含了互聯產品、邊緣控制、應用程式、分析及服務等。EcoStruxureTM 全球超過 48 萬個廠址裝設、超過2萬名系統整合商與開發者支持,160 萬個以上的裝置透過 40 種以上的數位服務連結。

看準台灣數位轉型市場潛力:台灣創新高峰會 Innovation Summit Taiwan 於 5 月舉辦

隨著全球數位轉型的聲浪四起,台灣施耐德電機也將於 5 月 25 日首次在台舉辦創新高峰會 Innovation Summit Taiwan ,分享施耐德電機在全球的精準視野和豐厚的在地經驗,並現場展示 EcoStruxureTM 創新解決方案。由台灣施耐德電機毛莉莉總裁親自主持,微軟總經理孫基康先生將發表專題演講,業界代表也將參與座談,分享在地的數位轉型經驗;此外,現場將針對能源管理、智慧機械、智慧工廠、資料中心等四大主題深度剖析,將有超過 20 場的研討會,與會者將能與來自不同產業的業界領袖、專業人士進行交流、諮詢,深入瞭解數位轉型的優勢和契機。即日開放免費報名,詳情請洽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