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位人生勝利組,哪些人在線上努力?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5 月 03 日 17:00 | 分類 市場動態 , 數位內容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卡位人生勝利組,哪些人在線上努力?


TutorABC 公布 2017 線上英語年度學習觀察報告,18-25 歲的學生族群或職場新鮮人,是所有年齡層當中使用線上學習比例最高,英語力是進入職場的必備條件;26-35 歲的中堅青年會員人數占比最高,正處於黃金十年奮鬥期,最願意投資自己為人生加值;36-45 歲職場發展處於上升期的族群中,可能正從基層主管向上進階到中高層,對英語的實戰應用有更高的需求以及要求。

行動網路智慧手機普及  18-25 歲年輕世代喜愛線上教育服務

經台灣總人口數與會員交叉分析後,18-25 歲的學生族群或職場新鮮人,是所有年齡層當中使用線上學習比例最高,隨著行動網路發展、智慧型手機普及,年輕世代更喜愛使用線上教育服務,也顯示英語是年輕世代的最佳即戰力,是進入職場的必備條件。透過 DCGS 動態課程系統Dynamic Course Generation System()透過累積大數據針對各族群會員於線上學習不同的需求及特點,提供會員個性化的排課。客戶 Lindsey 是大學生,在學校擔任外交大使,如學校有外賓參訪負責接待、導覽,她學習一個月後,能跟外賓簡單對話,對話也聽得懂九成,Lindsey 認為隨時隨地利用手機、平板上課,更符合這世代自主學習的習慣。

26-35 歲願意投資自我  為人生加值

單以會員人數來看,26-35 歲的中堅青年會員人數占比最高,這些職場中堅力量的族群,正處於黃金十年奮鬥期,最願意投資自己為人生加值。26 歲的 Monica 是傳統產業 HR,當初加入線上英語學習是為了爭取外派機會,以及增加跟廠商溝通間的專業度,每一次課後都會很認真的寫對於課程的回饋還有給老師的評語,學習半年後甚至可以用英文撰寫課程回饋。

職場上升期  36-45 歲學習一年後程度最高

在 36-45 歲職場發展處於上升期的族群中,可能正從中階主管向上進階到中高層,或已是高階主管,對英語的實戰應用有更高的需求以及要求,數據顯示 36-45 歲這個年齡層是在學習一年後,所有會員中英語程度最高的族群。Grace 為製造業副總,常出差去美國歐洲,雖然工作繁,但是 Grace 還是會利用早上凌晨 5-6 點起床上 TutorABC 課程,她相信透過不間斷的跟外籍顧問練習口說聽力,可以讓她保持語感跟職場競爭力。

而性別分布方面,2017 年經濟部統計資料顯示,男女人口各占約 50%。依據 TutorABC 現有會員數據來看,女性占 55.5%,男性占44.5%,刻板印象中網路使用度較高為男性,但在自我投資、投入線上學習的性別分布上,反而是女性勝出 11%。

以 AI 人工智慧與大數據導入的「AI 動態課程系統 DCGS」不僅近日奪下「最佳技術創新獎」,顛覆傳統教學模式,將教育結合雲端大數據,根據學習者喜好、程度,自動配對條件相符的顧問與教材,提供量身打造個人專屬服務。更因應 TutorABC 20 週年推出紀念學習產品《雙管齊效》,AI 智慧大數據演算出的黃金學習比例,藉由名師講堂結合真人互動英語課程的有效學習,透過每天一堂名師講堂;每周最少一次真人互動英語課程的黃金學習組合,讓你英語聽說讀寫躺著學,立即見效!

(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