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見到馬雲在香港便利商店用支付寶買報紙,討論他用的到底是哪一代 iPhone?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5 月 21 日 16:55 | 分類 手機 , 科技趣聞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網友見到馬雲在香港便利商店用支付寶買報紙,討論他用的到底是哪一代 iPhone?


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在前幾天去香港接受香港大學名譽博士並演講,就在那天,有名網友很巧的在附近便利商店遇到馬雲,他身邊很罕見地並沒有其他秘書或是隨從,而是一個人在用手機支付寶買報紙。

從這角度看,網友可能是下一個排隊要結帳的人,而馬雲正在他前面拿著手機準備買一份報紙。

(Source:微博

有許多網友表示,馬雲支付寶的餘額,恐怕手機螢幕顯示數字的位數都不夠用吧!

不過,也有很多人注意到馬雲用的手機,從螢幕占比來說,並非是最近流行的全螢幕(當然更沒有瀏海),看上去很像 iPhone,而且是兩年前的 iPhone。

馬雲用的到底是什麼手機呢?去年 6 月底,馬雲去美國參加活動時,與史蒂芬‧史匹柏在活動曾被拍下一起自拍的畫面,當時可以看到這款手機的背面:

(Source:kknews

從圖片可看到,這款手機有很特別的橘色蘋果 LOGO,尺寸看起來是 5.5 吋,應該是一款 Plus 系列手機,但鏡頭並不是現在最熱門的雙鏡頭,因此比較可能是 iPhone 6 Plus 或 iPhone 6s Plus;比較奇怪的是,這兩款手機應該有直線天線,但從上圖看來並沒有。從這點看來,又比較像是 4.7 吋的 iPhone 7,難道只是因為角度的關係,讓大家誤會了手機尺寸?

不過也有網友表示,以馬雲來說,他拿的應該是特製款手機吧?就拿那個橘色 LOGO 來說,市面上看不到,難不成馬雲會把自己的手機送去做機殼包膜嗎?

(本文由 T客邦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Alibaba 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