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簡化雙重驗證設定,提升帳號安全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5 月 24 日 11:50 | 分類 Facebook , 社群 , 資訊安全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Facebook 簡化雙重驗證設定,提升帳號安全


雙重驗證是提高網路帳號安全性的最佳做法,為了讓雙重驗證設定更簡易,Facebook 提供兩種雙重驗證設定的方法。

  • 為了讓用戶更方便使用雙重驗證,Facebook 精簡設定流程並在過程中幫助用戶更容易理解如何操作。
  • Facebook 更擴增用戶保護個人帳號的方法,確保即使不用手機號碼也能使用雙重驗證。

先前,Facebook 曾要求用戶提供電話號碼,從手機取得一封 6 位數驗證碼的簡訊。現在,當用戶啟用雙重驗證,Facebook 會解釋雙重驗證的運作機制,並提供與 Google Authenticator 和 Duo Mobile 相同的方法產生的驗證碼,讓用戶能自行選擇要使用簡訊或透過應用程式來驗證。

Facebook 認為雙重驗證是目前在業界中,最能為帳戶安全提供額外保障的方法。因此,Facebook 鼓勵用戶使用雙重驗證,進一步讓 Facebook 帳號有多一層保障。

用戶進入設定頁面並點擊「安全與登入」,即可啟用雙重驗證。

(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