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研發自家晶片,幫助分析過濾影片內容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5 月 28 日 17:04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Facebook , 晶片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Facebook 研發自家晶片,幫助分析過濾影片內容


Facebook 首席人工智慧科學家 Yann LeCun 在巴黎 Viva 技術產業大會表示,Facebook 正在設計晶片,這種晶片在分析和過濾即時影片內容方面更節能。

他表示,雖然 AI 幫助 Facebook 解決極端主義宣傳、虛假帳號和仇恨言論等問題,但還不夠複雜,無法處理許多最緊迫的問題。

「想像一個人使用 Facebook Live 拍攝自己的自殺或謀殺影片。你會希望發生這種情況時避免看到這種內容。」LeCun 週五在巴黎表示。但是,這種能力需要「巨大的計算能力」,並要消耗大量能源。

據了解,彭博社 4 月報導,根據招聘資訊和知情人士消息,Facebook 正在組織一個團隊來設計自己的半導體。社交媒體公司及其他技術企業正在自給自足,對像英特爾和高通公司這種晶片製造商的依賴越來越小。另有報導稱,蘋果、Google 和亞馬遜也計畫推出專門晶片,幫助加速其硬體產品的 AI 服務。

LeCun 表示,越來越多智慧手機配備功能強大的晶片,可讓用戶直接在裝置上應用語音辨識、擴增和虛擬實境,以及影像和影片處理功能。他表示,這種趨勢會越來越明顯,並促使更多以軟體為本的公司考慮硬體方向。

「之前 Facebook 曾投入硬體:為資料中心設計自己的伺服器架構、主機板和通訊晶片。」LeCun 說。「所以這對 Facebook 來說不陌生。」

此外,Facebook 目前還使用各種形式的電腦視覺技術審查內容,比如移除 ISIS 等恐怖組織的宣傳。

(本文由 雷鋒網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