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Pay 開始支援日本 Suica 及 WAON 儲值卡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5 月 29 日 9:15 | 分類 Google , 手機 , 行動支付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Google Pay 開始支援日本 Suica 及 WAON 儲值卡


日本的手機向來支援電子錢包功能,不過到了智慧手機時代,不是每支手機都支援這個方便的功能。最近 Google Pay 終於加入 Suica 和 WAON 兩個日本電子付款服務,提升實用性。

Google Pay 最近加入支援的 Suica 和 WAON 分別是東日本 JR 的交通儲值卡系統及 AEON 旗下的電子貨幣,是不少日本人常用的付款方式。使用方式與 Google Pay 其他支援的付款服務一樣,只需要登記 Suica 或 WAON 卡資料,就可以直接透過 Google Pay 付款或確認剩餘金額,甚至設定最低餘額提醒。Suica 方面也支援定期票、Suica Green 劵或 Mobile Suica 特急劵等票券類別。

Google Pay 之前已經支援日本 7-11 發行的 nanaco 及樂天發行的 Edy,這次加入 Suica 和 WAON,讓 Google Pay 在日本的實用度提升不少,對比只支援 Suica 的 Apple Pay 而言,無疑有優勢。未來 Google Pay 更會加入 Kyash、JACCS 與 JCB 預付卡和信用卡等多個日本卡種。

不過目前只有日本的 Google Pay 使用者可以使用這服務,其他地區的使用者還不能加入 Suica 和 WAON 到 Google Pay,未來會否開放限制仍未知。

(本文由 Unwire Pro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