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 推出人工智慧平台 DEEPQ AI PLATFORM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5 月 29 日 18:00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市場動態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HTC 推出人工智慧平台 DEEPQ AI PLATFORM


HTC(宏達國際電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HTC」),29 日宣布旗下健康醫療事業部 DeepQ 將於 30 日的 NVIDIA GPU 技術大會上發表人工智慧平台 DeepQ AI platform,專為部署人工智慧(以下簡稱「AI」)所遇之瓶頸提出快速、簡易且有效率解決方案,藉以催生更多 AI 應用創新。

DeepQ AI platform 透過最佳化訓練環境、內建多種 AI 模型、全自動的參數調整,以及配合簡易的使用者介面,可大幅降低學習門檻與 AI 訓練模型的成本。有別於市面上現有的 AI 訓練平台和服務,DeepQ AI platform 的使用者不須撰寫和設計深度學習程式,即可將所擁有的已標註資料迅速地轉化成可部署的 AI。

HTC 健康醫療事業部總經理張智威表示:「AI 模型開發包含模型訓練環境建置與調校、深度學習模型設計、參數最佳化及模型部署等多項細節。透過 DeepQ AI platform,不僅能讓一般使用者及企業用戶輕易使用。對於具 AI 相關專業知識及經驗的開發者,更能有效降低其人力及時間成本。」

以汽車駕駛來類比,人工智慧就像是一台複雜的手排方程式賽車,需要精通機械運作且技巧純熟的駕駛才能夠順利地操作,而 DeepQ AI platform 就如同一台自排跑車,透過微電腦控制的變速箱分擔駕駛的工作,讓一般使用者只須稍做學習便能輕易地操控馳騁。

此次發表的人工智慧平台 DeepQ AI platform 將分別推出支援 NVIDIA DGX 單機版本以及雲端按時計費版本;對於資料保密性需求較高的用戶或運算量較龐大的企業用戶,可選擇於本地端或雲端進行 AI 模型的訓練及部署,藉以滿足不同的使用者需求。

(首圖來源:Deep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