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跌出美國青少年 3 大常用社交平台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6 月 01 日 18:00 | 分類 Facebook , 手機 , 數位內容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Facebook 跌出美國青少年 3 大常用社交平台


Facebook 稱霸社交平台多年,雖然仍有相當影響力,不過年輕人已漸漸遠離這個平台。最近一個調查發現,Facebook 已跌出美國青少年 3 大常用社交網路。

根據 Pew Research Report 最近公布的報告,美國 13~17 歲的青少年中,前三名最常用的社交平台分別是 YouTube、Instagram 和 Snapchat,Facebook 排名第四;使用 Facebook 多於其他社交平台的受訪者只有約 10%,可見 Facebook 在美國青少年之間已不再有優勢。

此機構 2015 年也進行過類似調查,當時 Facebook 是最多美國青少年使用的社交網路,普及程度有 71%(這次調查跌至 51%)。這幾年的變化與圖像、短片更受青少年歡迎有關,Facebook 雖然也可以分享多媒體內容,卻不及 Instagram 和 YouTube 直接。

除了社交平台外,報告也提及此年齡層的美國人 95% 擁有智慧手機,比 2015 年的 75% 提升不少,其中 45% 幾乎整天掛在網上,2015 年只有 24% 青少年會這樣做。才 3 年就有這麼大的變化,3 年後又會是怎樣的情況,實在難以預測。

(本文由 Unwire Pro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