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具開創性的海洋竹南離岸式風力發電計畫第二階段資金到位,西門子歌美颯將提供風機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6 月 12 日 10:20 | 分類 市場動態 , 能源科技 , 風力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台灣具開創性的海洋竹南離岸式風力發電計畫第二階段資金到位,西門子歌美颯將提供風機


西門子歌美颯再生能源公司(Siemens Gamesa Renewable Energy)已接獲其客戶融資到位的通知,為台灣具有開創性的海洋竹南離岸式風力發電計畫(Formosa 1)第二階段提供額外120MW 的發電容量。今年稍早簽訂的合約包括供應與裝設風機,以及一份 15 年的服務協議。西門子歌美颯將在 2019 年裝設全數 20 組 SWT-6.0-154 風機。試運轉後,海洋竹南離岸式風力發電計畫(Formosa 1)的總發電容量將達到 128 MW。

西門子歌美颯再生能源離岸部門執行長 Andreas Nauen 表示:「我們非常榮幸能與客戶邁向具體的一步,協助台灣政府在 2020 年前達成裝設 520 MW 離岸風電的目標,以及將在 2020 年與 2025 年之間試運轉達 5.5GW 電網容量的目標,這些雄心壯志的目標展現出政府致力於支持台灣離岸風電業的承諾。」

海洋竹南離岸式風力發電計畫(Formosa 1)第二階段的客戶為跨國企業聯盟,包括麥格理資本(Macquarie Capital)、沃旭能源(Ørsted)及主要開發商上緯新能源(Swancor Renewable Energy Co. )。本離岸風電廠興建計畫位於苗栗西海岸地區,台灣海峽離岸約 6 公里處,水深 15 至 30 公尺之間。西門子歌美颯的風機將裝設於單樁基礎上,前兩部 SWT-4.0-130 風機於海洋竹南離岸式風力發電計畫(Formosa 1)第一階段裝設時,此單樁基礎在當地海床狀況條件下的適用性已獲得實績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