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novo 拉 Velodyne 入夥,軟硬結合促自動駕駛出遊服務落地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7 月 01 日 12:00 | 分類 自駕車 , 軟體、系統 , 鏡頭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Renovo 拉 Velodyne 入夥,軟硬結合促自動駕駛出遊服務落地


Velodyne 又在競爭激烈的光學雷達業打入一顆釘子。近日 Velodyne 與自動駕駛軟體新創公司 Renovo 共同宣布,Velodyne 旗下最新 128 線光學雷達(VLS-128)成為 Renovo 藍圖上進階自駕車的參考規格,未來這款代表光學雷達業的扛鼎之作將成為 Renovo AWare 作業系統的最佳拍檔。

有了世上最先進的光學雷達感測器助力,Renovo AWare 生態能為自駕車隊營運商提供最清晰的「視力」,畢竟 VLS-128 現在是光學雷達業探測距離、解析度和精確度的集大成者,有了它,自駕車就能安全可靠地應付各種複雜路況。

AWare Renovo 的力作,這套作業系統將軟體、資料分析和車用級安全系統整合為統一平台,為未來自駕車隊的大規模部署鋪路。眼下,Renovo 正在協調車輛、車隊和雲端計算用到的各項技術和服務,加速大規模自動化出遊商業化。

Velodyne 能和 Renovo 合作主要是因為兩家公司在自動化出遊願景有許多相似之處,雙方都看為整合自動駕駛和出遊服務技術的新服務(AMaaS),而這項服務將重新定義出遊體驗。

想要搭建 AMaaS,就必須結合多項先進技術,這樣才能打造符合標準的規模化自駕車隊。

VLS-128 Velodyne 在光學雷達業深耕十年的技術結晶,背後是數百萬公里的道路測試。這款光學雷達能為車輛提供即時 3D 資料,垂直和水平解析度能達 0.1 度,探測距離更高達 300 公尺,且還擁有 360 度的全景視野。

「自駕車想達到 Level 4 或 5 標準,就必須用到光學雷達這個關鍵的感測器。」Renovo 公司 CEO Chris Heiser 說。「Velodyne 是光學雷達業當之無愧的領導者,產品融合了『看得遠、看得清』和『看得廣』三大優勢。擁有無與倫比效能的同時,Velodyne 的光學雷達還為大規模量產做好準備,這對未來自駕車隊的營運成本至關重要。在 AMaaS 市場全力爭勝的過程中,我們會將業界最好的技術整合在一起。」

Renovo AWare 是為自動化出遊量身打造的作業系統,讓車隊營運商能自由選擇並完成軟硬體和服務整合,打造最適合自己的 AMaaS 服務。

當然,Renovo 也為營運商建立參考規格,列出心中業界最優組合,出現在規格名單的技術基本上都是各類佼佼者,現在 Velodyne 的光學雷達也成了其中一員。

Renovo 的用戶在乎的是如何大規模部署自駕車隊,當然這些車必須解決最複雜和苛刻的使用案例。」 Velodyne 總裁兼 COO Mike Jellen 說。「Renovo 的軟體和 Velodyne 的硬體讓車輛製造商和車隊營運商的產品和服務能滿足嚴格的品質、可靠性與生產標準。」

(Source:Voyage

矽谷自駕計程車新創公司 Voyage 就同時用到 Velodyne Renovo 的技術。眼下,3 家公司正攜手打造更安全、更舒適也更實惠的自動駕駛服務。

(本文由 雷鋒網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Velody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