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鎖功能暫時故障,逾 80 萬 Facebook 用戶受影響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7 月 03 日 13:30 | 分類 Facebook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封鎖功能暫時故障,逾 80 萬 Facebook 用戶受影響


社群網站臉書 2 日表示,由於一個軟體故障,5 月 29 日至 6 月 5 日暫時解除 Facebook 和 Messenger 封鎖他人功能,正在通知 80 多萬名用戶。

根據 Facebook 消息,已修復 5 月 29 日至 6 月 5 日出現的故障狀況。Facebook 先前爆發醜聞,8,700 萬用戶個人資料遭英國諮詢機構劍橋分析(Cambridge Analytica)盜用,目前正努力重新挽回名聲。

Facebook 隱私長艾根(Erin Egan)在部落格貼文中說:「我們知道封鎖某人的功能很重要。」「我們想道歉並解釋發生什麼事。」

在 Facebook 上封鎖某人,能防止他人瀏覽封鎖人的個人資訊、像朋友一樣聯繫,或使用 Messenger 對話。封鎖某人也會自動「解除」好友。

艾根說:「在 Facebook 上封鎖另一個人有許多原因。」「他們的關係有可能已經改變,或他們可能想稍做喘息,不想再看到某人發表惱人貼文。」

艾根進一步指出,人們因為更嚴重的原因,像是騷擾或霸凌而被封鎖。

根據 Facebook,軟體故障沒有恢復 Facebook 上任何被切斷的朋友關係,但被封鎖人可能能夠在 Messenger 上聯繫上封鎖人。

(譯者:葉俐緯;首圖來源: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