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殺手的救星?德國學生發明「手機安全氣囊」讓 iPhone 不怕摔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7 月 04 日 14:49 | 分類 手機 , 科技趣聞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手機殺手的救星?德國學生發明「手機安全氣囊」讓 iPhone 不怕摔


自從拿到 iPhone X,人們走路都得小心翼翼,因為如果一不小心摔個螢幕開花,天價的維修費用會讓人很想哭。

25 歲的德國學生 Philip Frenzel 也有過這麼痛的領悟。最近,他設計了一款「手機安全氣囊」

(Source:preview online

檢測到手機是「自由落體」狀態時,這款手機殼會自動彈出金屬彈簧片,讓手機在觸地瞬間完美反彈。

8 條金屬彈簧腿隨意伸縮,一秒變蜘蛛人:

這款手機殼命名為 AD case,厚度為 4.9 公厘,大部分零件都是 3D 列印。

因為內建感測器,所以能檢測到手機是不是正在「下墜」,再根據情況提供 360 度全方位的保護。而這幾個彈出來的彈簧片,還可以塞回去重複利用。

▲ 刮痕拜拜、碎螢幕拜拜、蘋果維修中心拜拜。

據報導,Frenzel 大概花了 4 年時間研究這款「手機安全氣囊」。

他最初想到的解決方案跟汽車前座的安全氣囊非常相似,但實踐後發現不太可行,才換成了金屬彈簧片。

對這款看似全能的「手機安全氣囊」,Reddit 有些網友提出質疑

  • 在平坦的路面或室內地板或許能保平安,如果是有碎石的沙礫地呢?
  • 如果躺著玩手機的時候砸到臉上,彈簧片不就戳進鼻孔裡了嗎?

他們甚至建議手機廠商將這項專利買下來,然後一輩子藏起來不用……畢竟,拿不穩手機的人們可是貢獻了不少銷售額。

類似概念,亞馬遜和蘋果其實都申請過專利,原理都是基於感測器的檢測來採取保護措施。

亞馬遜 2012 年獲得的一項專利顯示,他們設計的系統緊急時會彈出微型安全氣囊,甚至噴射氣體來減少衝擊。當時有報導猜測,這種技術有可能將來會用在 Kindle。

2017 年,蘋果也獲得一項「智慧減震器」專利。據稱當檢測到手機下墜,iPhone 四個角會彈出減震器。

這些減震器由泡沫、塑膠、橡膠等材料製成,不僅可緩衝,且還能浮在水上。比如說手機掉到馬桶裡了,可以馬上急救一下。

當然了,這些腦洞至今還只活在專利裡。

Frenzel 也為「手機安全氣囊」申請並獲得專利,他甚至得到德國機電一體化學會(German Society for Mechatronics)頒發的獎項。

雖然現在還只是產品原型,但 Frenzel 打算將這當作創業的開始。他計劃在今年 7 月,在 Kickstarter 網站發起眾籌,到時從 iPhone 6 到最新 iPhone 型號都能用。

(本文由 愛范兒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