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深耕 eSIM,傳規格標準應用有眉目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7 月 05 日 10:35 | 分類 Apple , iPhone , 手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蘋果深耕 eSIM,傳規格標準應用有眉目


蘋果積極推動無實體電子 SIM 技術。外媒報導,蘋果深耕 eSIM 技術,未來可應用在 eUICC,傳出相關規格標準應用也浮出檯面。

國外科技網站 Patently Apple 報導,蘋果深耕 eSIM(electronic SIM)技術,未來可應用在嵌入式通用積體電路卡(eUICC),相關技術可能讓安全應用暨智慧晶片技術標準化協會 GlobalPlatform 的標準規格,或者是其他通訊標準扮演關鍵角色。

報導指出,蘋果研發可讓多個 eSIM 卡同時運作的技術和應用服務。

外媒先前報導,蘋果積極與全球主要電信營運商洽商,推動 eSIM 新服務。蘋果推出的 Apple Watch Series3 就具備 eSIM 功能。

電子 SIM 是在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甚至穿戴裝置,內建各類電信商的通訊聯網服務選項。消費者只要登入想使用的電信商帳號、密碼後,就可以使用相關通訊和聯網服務。

蘋果新款 iPhone 也可能支援雙卡。分析師先前預估,今年下半年蘋果推出的新款 6.1 吋 LCD  版 iPhone 可能具備雙卡雙待 DSDS(Dual-SIM dual standby)功能,具備 2 個實體 SIM 卡插槽。

(作者:鍾榮峰;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