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Developer Circles 首次在台舉辦 #BuildDay 2018,以科技回饋社群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7 月 09 日 12:15 | 分類 Facebook , 市場動態 , 社群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Facebook Developer Circles 首次在台舉辦 #BuildDay 2018,以科技回饋社群


Facebook Developer Circles 8 日首次在台灣舉辦「#BuildDay2018」活動,共同探討科技對社群的應用與影響力,促進在地開發者交流。現場吸引超過 100 位台灣開發者參與,匯聚科技社群的能量。

為實踐讓開發者齊聚相互連結的理念,Facebook 今年 5 月於 F8 大會發起「2018 Community Challenge」黑客松(Hackathon)活動,讓開發者利用 Facebook 任一項開發工具提出解決辦法,反饋於社群,幫助人們擁有建構社群的能力,並讓人們更緊密連結。各地的 Developer Circles 也紛紛在當地舉辦 Build Day 活動,讓在地的開發者和社群領袖一起,開發新的解決方案。為肯定開發者的參與,Facebook 最終將提供世界優勝隊伍美金 3 萬元的獎勵。

透過 Facebook 的工程師現場分享開發者工具,不僅讓開發者更有效運用 Facebook 平台及服務,也幫助台灣科技人才與世界連結、與國際舞台接軌。行政院數位政務委員唐鳳也受邀出席,分享過去在公民科技社群的參與經驗,並肯定 Facebook 為幫助台灣科技人才與全球連結所做的努力;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副處長谷立言(Raymond Greene)更特別到場致詞,表達對 #BuildDay2018 的支持,共同見證 Facebook Developer Circles 串聯台灣開發者及在地社群領袖共同激盪與交流的盛會。

從 Facebook 創立至今,開發者社群一直都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Facebook 去年推出 Developer Circles 計畫,希望幫助在地開發者串聯起來,互相學習,將科技的應用推廣至社群。Facebook 相信台灣有許多科技人才,希望透過 Facebook 的線上及線下社群創造連結機會,打造更卓越的科技生活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