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生農學院、經緯航太簽署合作備忘錄,共同開發無人機智慧農業新技術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7 月 09 日 16:45 | 分類 尖端科技 , 市場動態 , 無人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台大生農學院、經緯航太簽署合作備忘錄,共同開發無人機智慧農業新技術


經緯航太深耕無人機智慧農業領域,除了前進新南向國家推動農業創新,更在產學合作與人才培育上花功夫。經緯航太與台灣大學生物資源暨農學院 8 日上午正式簽署合作備忘錄(MOU),未來將在無人機的農業應用上密切合作,研發各種無人機的農業技術。經緯航太董事長羅正方表示,台大生農學院擁有百年歷史,是經緯在推動無人機智慧農業上最佳的夥伴,希望雙方未來在無人機的農業技術共創新頁,讓台灣的農業技術進入另一個嶄新的領域。

台大生農學院 8 日上午舉行院務會議,會中特別邀請經緯航太董事長羅正方,與代表生農學院的院長盧虎生,雙方在眾人的見證下簽署 MOU,未來將展開各項無人機農業技術、產品的研發工作,將替台灣農業技術的發展注入新的風貌。台大生農學院院長盧虎生表示,很高興能跟台灣無人機第一大廠經緯航太合作,透過這樣的合作,生農學院也將發展新時代所需要的新興農業技術,而經緯的無人機就是最好的切入點。

羅正方指出,台大生農學院擁有近百年的歷史,見證了台灣農業發展的艱辛過往,也是台灣農業領域最重要的學術機構,更是全球農業技術領域的重要據點,無論在技術以及人才素質上都具有世界水準,因此很高興能與生農學院發展合作關係。他也表示,傳統將農業視為所謂的一級產業,然而經緯航太在馬來西亞推廣的智慧農業服務,將把農業帶向三級產業創新服務化,也讓無人機產業成為一項「接地氣」的服務型產業。

羅正方強調,過去台灣以優秀農業技術自豪,台灣的農業技術團更在許多國家的土地上發光發熱,因此經緯航太希望透過無人機技術結合農業,利用無人機的空拍、分析、噴灑等技術,創造新一代的「高科技農技團」。他說,經緯航太這幾年前進東南亞國家,以在馬來西亞成功佈建棕梠園的智慧農業加值服務系統,接下來將開展越南、泰國、印尼等農業大國的智慧農業市場,經緯團隊也成為新一代農技團的化身,因此非常期待能和台大生農學院這樣優秀的學術單位合作。

羅正方認為,無人機智慧農業的各項環節,都擁有極高的技術含量及需求,就以無人機空拍來說,並不只是拍照而已,而是要將拍到的影像做出最佳的分析,提供農業生產者最精準的田間管理建議,這才是無人機智慧農業的核心價值。他表示,這次 MOU 的簽訂,將使經緯航太在技術層面向上三級跳,未來對於新南向智慧農業市場的拓展將更有信心。盧虎生則說,台大生農學院將全力配合經緯航太,一起研發最頂尖的無人機智慧農業技術與產品,共同讓台灣的無人機智慧農業站上國際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