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工程總監調職往區塊鏈開發團隊,突顯專案重要性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7 月 11 日 14:16 | 分類 Facebook , 區塊鏈 Blockchain , 社群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Facebook 工程總監調職往區塊鏈開發團隊,突顯專案重要性


加密貨幣背後的區塊鏈技術應用範疇龐大,目前已經越來越受到注目。Facebook 雖然之前曾經對於加密貨幣持負面態度,但後來陸續有消息指 Facebook 對區塊鏈技術有相當興趣,更設立了一個開發團隊針對這個技術做研究。

據報導,Facebook 的工程總監 Evan Cheng 在 LinkedIn 上透露,他已經轉到 Facebook 的區塊鏈團隊中繼續其工程總監的職務。而 Evan Cheng 之前擔任工程總監已有 3 年,負責領導程式語言和執行平台開發,而進入 Facebook 之前他在蘋果任職近 10 年,相關經驗豐富。現在由他擔任區塊鏈開發團隊的工程總監,可見其實 Facebook 對於這個範疇的開發相當注重。

除了 Evan Chang 之外,之前 Messenger 的主管 David Marcus 也已經調職往區塊鏈開發團隊,而消息更透露 Instagram 的前產品副總裁 Kevin Weil 也調職到區塊鏈團隊擔任同一職位。這個團隊的規模到底有多龐大仍然未知,但以現在已經調職的 Facebook 高層看來,Facebook 的區塊鏈計畫遠遠超過實驗性質的規模。

Facebook 早於今年 1 月時禁止有關加密貨幣 ICO 集資相關的廣告,讓人認為他們對加密貨幣並不友善,不過後來解除禁令,並且開始研究區塊鏈。即使最後 Facebook 不是要在加密貨幣方面發展,旗下的其他服務整合區塊鏈科技,看來也是箭在弦上。

(本文由 Unwire Pro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