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點和線溝通,iOS 版的 Gboard 終於能用摩斯電碼打字了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7 月 12 日 16:37 | 分類 Android , app , Google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用點和線溝通,iOS 版的 Gboard 終於能用摩斯電碼打字了


對普通人來說,摩斯電碼可能只是有趣的電碼符號,但 Google 把它變成殘障人士的交流工具。(編按:有人習慣稱之為「摩斯密碼」,但其實它並不是什麼密碼,因此近年開始有人以電碼稱之,以下均採用電碼)

對行動不便或是有表達障礙的人來說,打字是一項難上青天的工作,為了讓這些人享受科技的樂趣,Google 在今年 I/O 大會推出整合摩斯電碼的 Gboard 鍵盤(測試版),但當時只有 Android 版,不過 7 11 日開始,iOS 版 Gboard 也引進了摩斯電碼。

除此之外,Google 還大量改進 Android Gboard 摩斯電碼鍵盤,提升輸入體驗。

Gboard 的摩斯電碼鍵盤主體只有兩個按鍵:「‧」和「─」,用戶可在設定自行定義鍵盤,符合自己的按鍵習慣。

Google 其他匯入法一樣,摩斯電碼也具備 AI 智慧預測功能,用戶輸入時,鍵盤頂部會有單詞聯想和自動更正。

Google 部落格還發表了一段影片,講述摩斯電碼輸入法團隊一位叫 Tania Finlayson 的開發者故事。Finlayson 生下來就患有腦性麻痺,借助一台可用頭部控制的機器,透過摩斯電碼與人交流。有了 Gboard 這種工具,更多像 Finlayson 的人就得以用智慧手機與外界溝通。

(Source:Gadget Hacks

iOS 用戶將 Gboard 更新至最新版,在鍵盤的語言設定中就可增加「Morse Code」即可開啟摩斯鍵盤。

(Source:Gadget Hacks

如果你對摩斯電碼有興趣,還可以體驗一下 Google 開發的一款小遊戲,快速掌握這種只用點和線就能傳情達意的符號。

(本文由 愛范兒 授權轉載;圖片來源: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