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捷助科學家汲取「海」量資料保護大堡礁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7 月 18 日 17:00 | 分類 市場動態 , 生態保育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希捷助科學家汲取「海」量資料保護大堡礁


近來,澳洲大堡礁有大規模珊瑚因為海水升溫而死亡,這再次顯示了全球氣候變遷對這全球最大生態系統之一的大堡礁所造成的傷害。非營利組織 Great Barrier Reef Legacy 長期投入大堡礁保育工作,其團隊成員駕駛研究船穿梭其中,並將資料所得分享給世界各地的海洋科學家、研究員與傳播單位。

為了國際研究工作與保護澳洲最著名的珊瑚礁,Great Barrier Reef Legacy 使用 NAS 專用的大容量 IronWolf Pro 硬碟與其他外接硬碟來捕捉並分析資料。

Great Barrier Reef Legacy 考察協調員兼科學暨媒體總監 Dean Miller 博士表示:「我們做的各項研究是為了解僅存珊瑚的生存方式、地點與原因,若是找不出這些根本問題的答案,人類不可能拯救珊瑚礁。」

捕捉、管理、儲存、分析龐大資料組

研究團隊的資料管理需求極高,科學家每天透過水下無人機拍攝逾 2 萬張高解析度照片與 HD 畫質影片,也使用空拍無人機、水下攝影機等器材,取得 4K 影像與數十萬資料點供珊瑚礁繪圖用。

團隊必須將所擷取的資料安全地帶回研究船上管理與儲存,以便科學家及研究員能夠即時瀏覽、上傳、分享與編輯。

研究船上設置 12 槽的 QNAP TS-1231XU-RP-4G NAS 系統,其中包括 12 顆 IronWolf Pro 12TB 硬碟,容量達 144TB。大容量 NAS 方便多人資料蒐集、分析、分享與協同作業。研究團隊亦使用 Seagate DJI Fly Drive 捕捉無人機影像,以及 LaCie Rugged RAID 行動硬碟供現場研究支援。

Miller 博士指出:「這些資料的潛在用戶眾多,橫跨各種組織機構和政府機關,故存取與安全性至關重要,唯有透過希捷的 NAS 系統才可能達成。」

IronWolf Pro NAS 硬碟可滿足研究團隊需求,提供超高讀寫速度、大容量及高穩定度。

▲ 非營利組織 Great Barrier Reef Legacy 使用 NAS 專用大容量 IronWolf Pro 硬碟來捕捉並分析資料。

考察中發現 30 年來首見新珊瑚品種  確保研究資料安全更顯重要

Seagate 亞太區業務副總裁楊曉東表示:「IronWolf NAS 與外接硬碟協助研究團隊儲存大量科學及影像內容,並與世界各地科學家及公民科學家分享,使其能持續存取資料,並從此合作研究計畫中受惠;此外,Seagate IronWolf Pro 所提供的資料復原方案亦能使研究團隊徹底對資料安全感到放心無虞。」

在近期考察中,研究團隊發現 30 年來首見的新珊瑚品種。這項計畫重新定義了研究、教育和倡議工作何以對全球帶來效益,以及科技的運用何以讓全球的合作更上一層樓。

研究團隊將持續與全球珊瑚礁科學家、保育人士及其究研究員分享資料,以 Seagate 為中心的資料系統將保存所有重要資料,供各界隨時自網上取用。

Miller 博士說:「感謝 Seagate 提供計畫所需的必要資料儲存方案,並參與這項重要考察作業,拯救全球珊瑚。大堡礁不僅屬於澳洲,更屬於世界上的所有人,因此大家都應該為其盡一份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