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tter 槓上惡質人造網軍,擋掉 14.3 萬 App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7 月 25 日 11:00 | 分類 app , 社群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Twitter 槓上惡質人造網軍,擋掉 14.3 萬 App


社群網站 Twitter 24 日表示,為了打擊「惡意」自動帳號,自 4 月以來已經移除了 14.3 萬個應用程式。

總部設在美國加州舊金山的 Twitter 公司表示,正在加強限制那些能夠生產自動推文的應用程式設計介面(APIs)。

Twitter 資深產品總監強生(Rob Johnson)表示:「我們致力於開放平台給這些產品與服務能讓 Twitter 更上一層樓的開發者。」

「然而,了解到 Twitter 與社會大眾面臨的挑戰之後──從罐頭訊息、惡意自動程式到隱私權的監控與侵犯──我們正加把勁確保我們的開發者平台能夠促進整體的健全對話。」

強生並未詳述遭到刪除的應用程式,但自動帳號或「機器人」(bots)散布假消息,或渲染不實個人或政治事由,向來讓 Twitter 承受不小壓力。

今天起,任何尋求在 Twitter  平台上設計應用程式的開發人員,都必須通過一個新的申請系統,詳述他們將如何使用這個服務。

強生表示:「在我們服務上降低不良分子造成的衝擊之外,我們致力於支持所有願意創造高品質、符合規定體驗的開發者,使用我們的開發者平台與應用程式設計介面。」

自動帳號並非全都是惡意,有些設計用來發布緊急警報、藝術展覽資訊或 Netflix 新節目,但「機器人」為了操弄輿論風向而散布謊言與不實消息,飽受抨擊。

(譯者:林宏翰;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