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照醫材和輔具大廠榕懋,創新病患移位機腳架結構設計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8 月 24 日 15:15 | 分類 市場動態 , 醫療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長照醫材和輔具大廠榕懋,創新病患移位機腳架結構設計


亞洲長照醫材和輔具專業製造大廠榕懋,已累積逾 25 年經驗,開發出上百項居家護理、長照和復健醫材創新產品,擁有全球 50 餘項設計及發明專利。

移位機設計研發取得多項專利權具利基優勢

病患移位機首重安全性,目前榕懋已累積多項專利布局,完成多項腳架開合結構的改良,讓產品使用穩定防止傾倒。考量使用的場域限制,近年推出的新機型已支援鋰電池充電,採手控智慧型電動升降設計,協助看護者能安全的於病床、輪椅及洗澡間的距離來回移動病患,使看護者免於職業傷害,使用上更省力方便。

另外,榕懋設計出可分離的照護床底床結構,不僅方便拆解組裝,解決搬運不便的問題,還透過特殊的連杆設計方便使用者調整床板高低,最低可調整為 7 公分高,有助於防止年老體衰患者摔落地面,大幅提升使用多元性及便利性。

另外,也有最高可達 80 公分的醫療看護床,使身高較高的照護者在打針、餵食藥物或食物時能夠更加方便。另外在復健醫材部分,多數產品已採輕量化設計材質,使其更容易操作以貼近使用者需求,也考量產品的安全規範,透過多年累積的技術經驗和生產 know-how 來計算產品的穩定受力強度和安全係數,提供使用者更安全、品質更好的產品。

整合國際夥伴協力產品設計開發

榕懋熟稔各國的法令限制條件,團隊能短時間將創新的產品設計,同步進行實體模擬分析及設計驗證,能依客戶需求快速調整產品設計以符合當地法令規範,早一步搶占市場先機,相關產品已成功行銷至全球 40 餘國,部分產品銷量居全球 Top3。

另一方面,榕懋和丹麥、澳洲、日本的合作夥伴整合成產品設計合作聯盟,協力設計將具功能性與實用性的產品銷售出去。在今年底的台灣醫療科技展會,榕懋除了持續尋求國際通路商和製造商加入聯盟共同合作設計開發,自有品牌 ApexCare 和 elitex 將找尋北美、歐洲、 ASEAN 的區域貿易夥伴,並提供全球 ODM 和 OEM 的委託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