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torABC 授予機器人蘇菲亞 AI 老師身分,打造學習新革命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8 月 24 日 16:55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市場動態 , 機器人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TutorABC 授予機器人蘇菲亞 AI 老師身分,打造學習新革命


TutorABC 24 日晚上於南港展覽館舉辦 20 週年盛典晚宴,以輝煌歷史從心出發為主題,TutorABC 董事長楊正大現身分享 TutorABC 20 年來不斷突破框架,靠科技重新顛覆教育的成功經驗。20 年來,TutorABC 致力科技與教育的結合,打造 DCGS 動態課程系統,根據學生興趣、能力匹配適合師資,達到大規模個性化教學里程碑,持續引領科技教育領域發展。

一人一類  千人千面

24 日 TutorABC 舉辦 20 週年盛典晚宴,TutorABC 董事長楊正大蒞臨致詞。楊正大表示:「自 1998 年起便深信科技的發展,可以讓教育同時實現規模化與個性化。」TutorABC 深耕台灣 20 年,便一直致力於人工智慧應用,透過獨家開發的 DCGS 動態課程系統(Dynamic Course Generation System,DCGS)深掘學習者的行為數據,將 AI 人工智慧融入教學環境中,使 TutorABC 成為第一個開創共享經濟且應用人工智慧的線上教育平台。

據國際諮詢資料公司顯示,自 2013 年以來,線上教育市場增長率連續 5 年超過 20%,前 3 年更是保持 30% 以上的增長率。2017 年全球線上教育市場達近千億美元規模,增長率為 26.7%。透過 AI 與科技的結合,打破過往教育中個性化與規模化兩者難以兼備的瓶頸,實現孔子「因材施教」、「有教無類」的教育理念,塑造「一人一類,千人千面」的個性化教學服務。

擴大發展 AI  開創未來教育

進入 20 世紀,隨著網路的普及,大數據技術能夠在學習歷程中的各個階段蒐集學員的多方資訊,楊正大博士表示:「數據是燃料,演算法是引擎。TutorABC 累積 20 年巨量且深度的數據,透過 AI 人工智慧強大的計算能力對資料進行分析,洞察學習進程中的每一個細節,替客戶打造量身訂製的課程。」不僅於此,TutorABC 擴大 AI 的投入,開創未來教育,晚宴中更邀請全球首位機器人公民「蘇菲亞」到場,與楊正大暢談 AI 教育未來趨勢。蘇菲亞誕生以來獲得 3 次殊榮,第一次是獲得沙烏地阿拉伯政府授予公民身分,第二次是聯合國委任為創新大使。第三次即為楊正大在現場授予蘇菲亞 iTutorGroup 首位「AI 老師」身分,這也是人類歷史上首位 AI 老師。

線上教育將成為主流趨勢

TutorABC 經歷 20 年,隨著全球趨勢發展,教育與科技的結合越加緊密,再加上現今網路技術的普及、大數據及人工智慧的交互運用,不假時日,線上教育很快會成為主流。

楊正大也說明了集團未來三大目標:第一,持續加強 AI 技術的資源投入,楊正大相信「未來老師不會被 AI 取代,但不用 AI 的老師一定會被取代」;第二,持續完善綜合性線上教育平台,未來線上學習除語文外,還有數學、程式設計等多科目內容,每一個人都能用最有效的途徑獲取知識;第三,TutorABC 會負擔起更多社會責任,提供教育資源到偏鄉地區,達到教育資源的公平。

TutorABC 長期致力於 AI 科技與未來教育的發展,於今年起陸續辦理科技沙龍、台灣首屆 EdTech 科技教育論壇,乃至 20 週年晚宴邀請 AI 機器人蘇菲亞出席等,希望為台灣帶來教育的全新面貌,透過線上教育帶給每個人同等的教育機會,讓人人皆可享有接受高品質教育的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