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Watch 上季賣了 470 萬台,為蘋果成長動能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9 月 05 日 15:07 | 分類 Apple , Apple Watch , 穿戴式裝置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Apple Watch 上季賣了 470 萬台,為蘋果成長動能


距離蘋果發表會還有一週,除了 3 款新 iPhone,很可能還會推出 Apple Watch Series 4,有消息指出新機型螢幕占比更高。

根據 IDC 最新資料,Apple Watch 第二季賣出 470 萬台,17% 市占率,依然是全球最暢銷的智慧手錶。

市場研究公司 IDC 發表了 2018 Q2 全球可穿戴裝置市場報告,全球可穿戴裝置出貨量為 2,790 萬支,相比去年同期 2,640 萬支增長 5.5%

報告顯示可穿戴裝置市場,蘋果仍舊一枝獨秀。上一季 Apple Watch 銷量達 470 萬台,與同期相比增長 38.4%,市占率也從 13% 上漲到 17%,在可穿戴市場增速放緩的情況下仍保持強勁增長。

iDC 分析這可能得益於 Apple Watch Series 3 開始支援蜂巢式網路,拓展了電信營運商通路的銷售量。

雖然上一季蘋果財報沒有公布 Apple Watch 銷量,但包括 Apple Watch 等的「其他產品」為蘋果帶來  37.4 億美元營收,與同期相比上漲 37%,增幅遠超過 iPhoneiPad Mac 等核心產品線,成為蘋果新的增長引擎。

此外 Apple WatchAirPodsBeats 等可穿戴裝置品類,過去 4 季總銷售額也超過 100 億美元,在蘋果收入中占比越來越大。

緊隨蘋果之後的是小米,2018 Q2 出貨量 420 萬台,以 15.1% 市占率排在第二。相比蘋果,小米可穿戴裝置產品類別更多樣,智慧手環、智慧跑鞋、兒童手錶等,價格相對低廉,主打中低階市場。

智慧手環巨頭 Fitbit 頹勢還在繼續,繼 Q1 出貨量與同期相比大跌 28% 後,Q2 繼續下跌 21.7%,不過市占率從 Q1 8.5% 回升至 9.5%,主要歸功於 Fitbit 去年推出的入門級智慧手錶 Versa Q2 賣出 110 萬支,僅次於 Apple Watch

▲ Versa。(Source:Fitbit 

值得一提的是華為,雖然出貨量只有 180 萬支,和蘋果、小米和 Fitbit 的差距也較大,但與同期相比增長達 118.1%,這已是華為可穿戴裝置連續兩季保持超過 100% 增長了,榮耀手環貢獻超過一半出貨量。

▲ 榮耀手環 3。

綜觀全球可穿戴裝置市場,跟智慧手機一樣乏力,在北美、日本和西歐等發達國家同期相比還下滑 6.3 %。IDC 認為市場正在轉向功能更多樣的可穿戴裝置,對智慧手環這種功能較單一的產品需求將會下降。

其實從出貨量資料也能看出,智慧手錶已占據可穿戴裝置大部分市場。除了 Apple Watch ,一直依賴智慧手環的 Fitbit 推出智慧手錶後也很快挽回一些丟失的市占率。CCS Insight 預測,今年智慧手錶銷量能達 7,100 萬支。

(Source:Ben Geskin

據彭博社報導9 12 日的蘋果秋季發表會,會發表螢幕顯示面積更大的 Apple Watch Series 4,大約比同尺寸的 Apple Watch 3 增加 15% 顯示面積,有望繼續帶動蘋果可穿戴裝置銷量增長。

(本文由 愛范兒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