賓士推出可變形的自駕概念車,外媒稱「醜到傷眼」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9 月 15 日 12:00 | 分類 汽車科技 , 科技趣聞 , 自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賓士推出可變形的自駕概念車,外媒稱「醜到傷眼」


近日,德國汽車製造商梅賽德斯─賓士公布了一款造型獨特的全電動自動駕駛概念車──Vision URBANETIC。

這款 Vision URBANETIC 是一款純電動的可變形自駕概念車,賣點在電動底盤可以與不同類型的車身分離、組合,從貨車到載人汽車無縫銜接。

組合「模式」有兩種:一種是可容納 12 人的雞蛋形迷你巴士,一種是貨運巴士。賓士官方稱,兩種模式可在不到 2 分鐘內快速切換,同時滿足物流公司及公共交通營運商的需求。

(Source:梅賽德斯-賓士

既是自駕純電動車,車內沒有方向盤、腳踏板,沒有傳統引擎,也沒有為駕駛留下座位。針對移動物體,車上多個鏡頭和感測器系統會完整監測和觀察周圍環境,並主動通訊,透過車輛前方的顯示器和側面提示燈警告行人等。這輛車未來還能透過行動 App 控制,戴姆勒也在官網公布 App 的初始介面。

▲ 用於服務 Vision URBANETIC 的 App。

雖然技術面十足科技未來感,但是這款車吸睛的「奇葩」造型,人們似乎不怎麼買帳,美國科技網站 The Verge 報導直言這款車傷眼,稱「The future is making my eyes hurt」,還有網友評價是「憤怒的頭盔」或巨大醜陋的「運動鞋」。

▲ 網友吐槽 Vision URBANETIC 像一頂「憤怒的頭盔」。

比起這款造型特殊的概念車,人們似乎更關心賓士上週發表的首款純電動 SUV EQC。

不同於 Vision URBANETIC,賓士提供這款 SUV 的詳細配置和參數,包括 5.1 秒的百公里加速能力,180 公里的最高時速,容量為 80 千瓦/時的鋰離子電池,和超過 NEDC 工況 450 公里的續航等。

▲ 賓士 EQC。(Source:梅賽德斯-賓士

這款純電動 SUV EQC 被視為特斯拉 Model 3 的勁敵,也是戴姆勒在新能源汽車領域全面反擊的象徵。當然,同台競技的純電動車還有 BMW iX3、奧迪 e-tron quattro、Jaguar I-PACE,幾大傳統汽車製造商不約而同在 9 月發表純電動汽車,新能源汽車群雄逐鹿的戲碼即將上演。

據悉,賓士 EQC 將於 2019 年初在德國啟動生產,2019 上半年將在中國生產,並在 2019 年底前在中國市場銷售。科技感十足的 Vision URBANETIC,將在今年 9 月 20 日德國漢諾威的 IAA 商用車展銷會宣布發表時間。

(本文由 36Kr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梅賽德斯─賓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