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德科技研發與市場布局雙管齊下,Infiniium UXR 示波器可達 110 GHz 頻寬,並結合華碩等企業深化 5G 量測解決方案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9 月 18 日 18:30 | 分類 光電科技 , 物聯網 , 網通設備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是德科技研發與市場布局雙管齊下,Infiniium UXR 示波器可達 110 GHz 頻寬,並結合華碩等企業深化 5G 量測解決方案


是德科技稍早推出 Infiniium UXR 系列示波器,具有高達 110GHz 的即時頻寬。多達4個全頻寬通道,而通道間的固有抖動小於 35fs(rms),有足夠的性能空間容納訊號的幅度相位和頻率的變化,加上每通道 256 GSa/s 的取樣率,使其產品能讓訊號的完整性達到最佳化,在業界中獨樹一幟。

在電子和通訊系統愈趨複雜的情況下,使用者對更大量及快速資料傳輸的需求也不斷提升,導致設計的邊限(margin)持續縮小,因此測試設備也必須與時俱進,搶在尖端技術突破的腳步之前,幫助工程或研發設計人員測試最新產品。

由於採用了第二代磷化銦(InP)工藝製程的晶片組,Infiniium UXR 系列示波器可以幫助實現極寬的寬頻及雜訊底線;10 位數的解析度和領先群倫的信號完整性,讓研發人員能在針對調變標準進行特性分析時,實現卓越的的有效位元數(ENOB)

Keysight Infiniium UXR 系列除了具備優異的效能,並有多種頻寬可供選擇,使其成為開發任何一代DDR、USB、PCIe、MIPI 或其他串列技術,以及 PAM4、5G、雷達、衛星通訊和光學設計的理想解決方案。

▲ 是德科技網路基礎設施測試部市場經理杜吉偉說明 Infiniium UXR 系列示波器特色(Source:《科技新報》)

與華碩電腦加深合作關係,共同推動5G NR裝置的開發和驗證

隨著各種在毫米波頻率運作的新技術(例如相位陣列天線,以及波束成形和波束管理)相繼問世,使得裝置製造商必須開始處理 5G 增強型行動寬頻(eMBB)使用案例。華碩電腦選擇使用是德科技的 5G 網路模擬解決方案來驗證支援最新 3GPP 5G New Radio(NR)第 15 版標準的新設計,包括從低於 6 GHz,一直到毫米波頻率的波束成形和波束管理技術。

是德科技提供完整的端對端 OTA(over-the-air)測試功能。華碩將以 3GPP 核可的縮距量測系統暗室作為間接遠場測試方法。該暗室將用於在真實條件下進行元件特性分析和驗證。透過是德科技的5G解決方案,行動裝置生態系統可簡化從早期原型設計和開發,到設計驗證和製造的產品工作流程。

攜手 NTT Docomo 加速推動 5G 商業化

是德科技日前宣布與 NTT DOCOMO 強化合作關係,雙方將使用業界首見的 5G 網路模擬解決方案 ,來分析並驗證新的 5G New Radio(NR)行動裝置。這些裝置未來將在 NTT DOCOMO 5G 網路上運作。利用是德科技的 5G NR 網路模擬解決方案,NTT DOCOMO 可全面評估新的 5G 行動裝置效能,並克服在毫米波頻率下部署 5G 網路所面臨的新技術挑戰。

是德科技解決方案可協助工程師在實驗室環境中,驗證 5G NR 行動裝置的協定信令和射頻(RF)效能。是德科技提供完整的毫米波空中傳輸(OTA)測試功能,並結合配備電波暗室的網路模擬解決方案,例如縮距場天線量測系統(CATR),此電波暗室方法符合 3GPP 以間接遠場測試方法的決策。

與 Motorola Mobility 加速推出業界首款毫米波 5G New Radio 裝置

5G 技術帶來了嚴峻的裝置開發挑戰,包括新的毫米波頻率、波束成形,和採精密封裝的複雜射頻前端設計。藉由與是德科技合作,Motorola Mobility 等國際裝置製造商可立即取得技術、解決方案和全球支援,以便簡化裝置開發流程並加快上市速度。

去年,是德科技首次發表其 5G 網路模擬解決方案套件,包括 5G 協定研發和射頻設計驗證工具套件,以支援新的 3GPP 5G NR 非獨立標準,讓裝置生態系統能夠簡化從早期原型設計和開發,到設計驗證和製造的整體開發流程。這些解決方案利用通用的開發工具來減少分散而獨立的資料,讓使用者能分享他們在無線裝置生命週期各個階段所獲得的設計洞察力。如此一來,晶片組和裝置製造商便可加速將新的 5G NR 產品推出問市。

(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