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對中網攻威脅,波頓:會與台灣在內盟邦合作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9 月 21 日 13:00 | 分類 網路 , 資訊安全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應對中網攻威脅,波頓:會與台灣在內盟邦合作


白宮國安顧問波頓今天說,美國面臨來自中國、俄羅斯、伊朗及北韓的網路駭客攻擊,美國的網路安全戰略會利用現有的堅實國際架構,與包括台灣在內的盟友諮詢合作。

白宮下午舉辦美國網路安全戰略的背景說明會,波頓(John Bolton)除點名美國面臨的網路安全威脅來自中國、俄羅斯、伊朗及北韓四國,在回答媒體提問時,做上述表示。

有記者問,不只是美國,台灣也面臨來自中國的網路攻擊,美國的網路安全戰略中,是否有哪些方式與國際合作應對。

對此,波頓指出,國際合作上,美國確實已和一些朋友及盟邦展開相關諮商,這些盟友和美國一樣,面臨相同的敵意行動都顯得脆弱,而透過現有堅實的架構與盟邦合作是很重要的,美國也有意協助盟邦維持網路安全。

彭博(Bloomberg News)日前報導,台灣政府表示,中國和俄羅斯及北韓一樣,可能正增加對網路駭客技術的測試,目標是台灣,再用來對付美國和其他國家。行政院資通安全處處長簡宏偉則表示,這些涵蓋新惡意軟體工具的測試,多鎖定政府單位,包括台灣的外交部和經濟部。

波頓則指出,美國的網路安全戰略會以防禦為首、但不會只有防守,必要時也會採取攻勢,他還說,在美國總統川普上任以後,美國在網路領域會採取更加積極的方式,維護美國的國家安全。

(作者:鄭崇生;首圖來源:Flickr/Christoph Scholz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