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量級合作!微軟、SAP 和 Adobe 宣布開放資料計畫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9 月 26 日 7:30 | 分類 Big Data , Microsoft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重量級合作!微軟、SAP 和 Adobe 宣布開放資料計畫


9 月25 日,在 Microsoft Ignite 開發者大會上,微軟(Microsoft)、SAP 和 Adobe 這 3 家世界級的軟體巨頭宣布了一項重量級計畫:對彼此開放資料

這 3 家長期合作的公司,這一次的開放力度顯然比之前的合作更大,也更引人關注。只是這次的重點是關注客戶體驗管理,使各自公司能夠從資料中獲取更多價值,並即時提供世界級的客戶體驗。

為了實現開放資料計畫,這 3 個合作夥伴正在透過通用資料模型增強其應用程式和平台之間的互相操作性和資料交換。具體包括:

  • Adobe Experience Cloud
  • Adobe Experience Platform
  • Microsoft Dynamics 365
  • SAP C / 4HANA
  • S / 4HANA

值得一提的是,資料模型將在 Microsoft Azure 上使用公共資料庫服務。這種統一的資料儲存,將允許客戶選擇開發工具和應用程式來構建和部署服務。

(Source:影片截圖)

對於這項合作,3 家公司的掌門人都顯得頗為滿意。

Adobe 的 CEO 尚塔·那雷揚(Shantanu Narayen)表示:

「Adobe、Microsoft 和 SAP 正在謀求重新構建客戶體驗管理類別,我們將共同為企業提供利用和處理大量客戶資料的能力,以便大規模提供個性化的即時客戶體驗。」

Microsoft 的 CEO 薩蒂亞·納德拉(Satya Nadella)說:

「與 Adobe 和 SAP 一起,我們邁出了第一個關鍵步驟,幫助企業實現前所未有的客戶和業務理解水平。各地的組織都有大量機會為預測能力、自動化工作流程以及最終改善業務成果構建基於 AI 的數字反饋迴路。」

SAP 的 CEO 孟鼎銘(Bill McDermott)表示:

「Microsoft、Adobe 和 SAP 了解客戶體驗不再是銷售時候用的術語。我們正在打破資料現狀的孤島,這樣就可以讓公司內部的所有人都專注於為公司以外的人提供服務。透過開放資料計畫,我們將幫助企業真正實現客戶的統一資料運用。」

「開放資料計畫」的 3 個原則和 4 個成果

資料是當今世界最寶貴的資產,許多企業很難全面了解其客戶互動和操作,因為他們無法連接內部孤島中的訊息。同時,重要的客戶資訊也存在於具有中介服務和第三方提供商的外部孤島中,限制了公司創建正確連接、獲取情報並最終從其自身資料中即時提取更多價值能力。

這次合作的背景,監管挑戰可能是一個重要因素。例如,目前還沒有標準的方法來構建電商中客戶的購買行為和其他資料,使得不同來源的資料匯集和分析更加困難。歐洲的新資料保護法規,即通用資料保護法規(GDPR)可以促進 SAP 和 Salesforce 所服務的行銷人員生成的資料的使用,但是它對線上廣告行業收集的資料進行了限制──根據 GDPR,線上廣告資料只能在用戶的知情同意下使用和處理。

基於監管變嚴的大背景,資料互通可能是破解資料資源緊張的一個良方。目前世界各地的公司使用 Adobe、Microsoft 和 SAP 的軟體和服務來運行產品開發、營運、財務、行銷、銷售、人力資源等,合作效用肯定很明顯,但自我監督同樣重要。據了解,這次合作對於這 3 家公司有幾個重要約束原則:

  • 每個公司都擁有並保持對其所有資料的完全及直接控制。
  • 客戶可啟用 AI 驅動業務流程獲取洞察力。
  • 合作夥伴輕鬆利用開放的資料模型。

基於這些原則,開放資料計畫的核心重點是消除資訊孤島並實現客戶的統一資料運用,幫助公司更好地管理其資料並支持隱私和安全計畫。透過更好地連接組織內部資料的能力,公司可以更輕鬆地使用 AI 和高級分析來獲取即時洞察力,使用關鍵資料保護業務應用程式,進而提高其效率,並為其提供新類型的 AI 驅動服務顧客。

(Source:影片截圖)

透過開放資料計畫,這 3 家公司將獲得什麼?

根據公開信息,整理並得出 3 家公司在這項開放資料計畫背後將得到:

  • 解鎖並協調孤立資料以創造新價值。
  • 雙向交易、營運客戶或物聯網資料移入和移出公共資料庫。
  • 創建資料驅動的數位反饋迴路,打造安全和隱私合規計畫。
  • 構建並採用智慧應用程式,綜合來自 Adobe、SAP、Microsoft 多種服務的關係和詮釋資料。

另外,可口可樂公司、聯合利華和沃爾瑪等零售業巨頭們都對開放資料計畫表示了支持。

可口可樂公司首席資訊長 Barry Simpson說:「Adobe、Microsoft 和 SAP 的這一舉措是可口可樂系統的重要戰略發展。」

聯合利華首席資訊長 Jane Moran 表示:「每天有 25 億人在全球 190 多個國家使用聯合利華產品,來自 Adobe、Microsoft 和 SAP 的開放資料計畫是一項重要的工作,它將幫助我們重新構想客戶體驗管理,將整個組織的資料整合在一起。」

沃爾瑪公司執行副總裁兼企業首席資訊長 Clay Johnson 表示:「我們對開放資料計畫及其為沃爾瑪解鎖的價值感到興奮,憑藉更強的連接和利用我們資料的能力,我們可以增強員工的經驗,並創造全新的線上服務方式。」

開放資料計畫對 Adobe、Microsoft 和 SAP 來說都是一個利好消息,但是做為 CRM 行業巨頭的 Salesforce 並沒有參與,因此分析師預計,由於 Salesforce 不是通用資料模型的一部分,可能會在未來客戶部署 AI 模型過程中受到最大的影響。

(本文由 雷鋒網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微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