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白宮草擬行政命令,針對科技企業進行反壟斷調查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9 月 26 日 8:15 | 分類 數位內容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傳白宮草擬行政命令,針對科技企業進行反壟斷調查


川普與美國科技界的關係不佳已相當明顯,最近更有消息指白宮正在草擬行政指令,要求政府機構針對大型科技企業,進行徹底的反壟斷調查,如果屬實,將對科技企業帶來不少麻煩。

據 Bloomberg 報導,這份行政命令已在初步草擬階段,也沒有指名是哪間企業,只是讓政府機構調查大型科技企業,以保障網路平台競爭公平,以及解決網路平台的偏見問題。白宮方面回應,他們並不知道這份草擬中的行政命令是從何而來,表示雖然白宮相當注重網路平台的行為和對社會的影響,但這行政命令草稿並非正式的白宮政策制訂流程文件。

雖然白宮行動仍有待觀察,不過空穴來風未必沒有原因。對大型科技企業,川普和右派政治家一直覺得有偏見,並透過不同的方式引導輿論。例如川普喜歡使用的 Twitter,以及 Google 和 Facebook 等經常被川普抨擊,不過這些公司都不斷澄清,並沒有在這些平台加入政治喜好。而右派政治家也沒有確實證據證明這些平台有操控輿論。

(本文由 Unwire Pro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Gage Skidmore CC BY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