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地圖加入「群組計畫」功能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9 月 28 日 7:30 | 分類 Google , 數位內容 , 社群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Google 地圖加入「群組計畫」功能


要找路線或查閱地區資訊,Google 地圖是很實用的工具,最近 Google 加入團體計畫功能,可容許多人在平台共同計劃,方便安排各項活動。

此功能最初今年 5 月在 I/O 開發者大會公布,時隔近 5 個月才正式加入 Google 地圖。「群組計畫」(Group Planning)顧名思義,就是讓多人即時編輯地圖,加入路線和地點標記等,群組成員亦可投票目的地,或提名新選項。群組計畫在安排聚會和會議等活動時就可派上用場。

▲ 將地點、餐廳加入候選清單。

▲ 與朋友分享候選清單。

▲ 所有被分享清單的成員都能夠新增或刪除地點,並一同投票。

Google 地圖近年除了基本地圖功能,不斷加入更多社交元素,例如去年加入地點列表,請用戶分享推薦地點,朋友也可追蹤列表更新。這些社交功能除了實用,亦讓 Google 獲得使用數據,同時把用戶留在其生態系統。即使 Google 已放棄 Google+ 社交平台,仍可透過旗下各種服務的社交功能,做到類似效果。

新功能已推送到 Android 和 iOS 版 Google 地圖,如果看不見這選項,可試試更新到最新版本。

(本文由 Unwire Pro 授權轉載;圖片來源: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