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佐斯航太公司贏美空軍合約,建火箭開發系統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10 月 11 日 15:15 | 分類 航太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貝佐斯航太公司贏美空軍合約,建火箭開發系統


美國空軍今天表示,替國家安全任務開發火箭發射系統的 23 億美元合約,已批給亞馬遜億萬富翁貝佐斯(Jeff Bezos)經營的航太公司藍源(Blue Origin)等 3 間企業。

路透社報導,贏得合約的除了藍源公司,還包括波音公司(Boeing)和洛克希德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合資事業聯合發射同盟(ULA)旗下的聯合發射服務公司(United Launch Services),及諾斯洛普格拉曼創新系統(Northrop Grumman Innovation Systems)。

這 3 份合約是美國國防部倡議的一環,旨在確保軍事太空管道暢通,並約束對國外製火箭發動機的依賴,例如 ULA 的旗艦擎天神 5 號(Atlas V)火箭用的就是俄羅斯製 RD-180 發動機。這 3 份合約要用來開發火箭,載國防裝備上太空。

聯合發射服務獲 9.67 億美元合約開發火神(Vulcan)火箭;藍源獲 5 億美元合約打造新葛倫(New Glenn)火箭推進器;簡稱「諾格」的諾斯洛普格拉曼則獲得 7.916 億美元建造 OmegA 火箭。

藍源和諾格的軍用發射器原型載具預計 2024 年末試飛,而 ULA 的火神火箭開發應該會於 2025 年 3 月完成。

藍源今天發表聲明說,將在加州范登堡空軍基地(Vandenberg Air Force Base)建發射場,但沒有說明將在此地發射什麼火箭。

ULA 則是在上個月宣布,火神火箭動力將來自藍源的 BE-4 液體火箭發動機。

(譯者:侯文婷;首圖來源:Blue Orig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