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場演唱會,揭開 Mac mini 的神祕面紗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11 月 01 日 10:55 | 分類 Apple , 市場動態 , 電腦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一場演唱會,揭開 Mac mini 的神祕面紗


自 Dierks Bentley 的歌聲劃破加州夜空的那一刻起,Mountain View 的 Shoreline Amphitheatre 已然置身 Mountain High 巡迴演唱會的氛圍。Mountain High 正是這位曾獲 14 次葛萊美獎提名的歌手所帶來的最新巡迴演唱會;如果沒有 Mac mini,這次的巡迴演唱會將無法成行。

Mac mini 是由蘋果於 2005 年所推出,是一部更小巧、更實惠的桌上型電腦,其威力與多樣功能使其成為全球開發人員的最愛;無論是修補程式、測試,還是進行大規模模擬,在在都能滿足 App 製作過程中每個階段的所有需求。因此,這部電腦在製作、驅動及完善一些世界上最受歡迎的 App 上扮演著極其重要的角色。

MacStadium 的 Brian Stucki 表示:「《糖果傳奇》、《Shopify》、《Day One 札記 + 日記》等眾多你最喜愛的 App 和遊戲都在 Mac mini 上執行,它宛如是電腦中的瑞士軍用小刀那樣無所不能。」無論是小型創業公司,還是《財富雜誌》500 大企業中一些最有價值的公司,各式各樣的開發廠商齊聚 MacStadium 的主機代管數據中心,並由 Brian 管理著近 8,000 部 Mac mini 系統。

然而,Mac mini 的多才多藝並不僅止於此。它還為各種零售商店帶來了創新、為各家醫院帶來各種工具,更為主題公園帶來了想像力。沒有什麼是這部「創造無限可能的小電腦」所辦不到的。

▲ 位於 MacStadium 拉斯維加斯廠辦設施中數千個 Mac mini 系統驅動著世界各地的 App。

也許更出人意料的是,它還可為地球上一些最非凡的音樂和藝術體驗強力加持。在無數場演唱會和百老匯的舞台上披著一層神秘面紗, 如果你看得足夠仔細,你可能會看到 Mac mini 正努力確保音樂和舞台魅力發揮得恰到好處。

將場景拉回 Mountain View,當觀眾跟著 Bentley 放聲歌唱時,吉他技師 Carlos Gutierrez 正在後台用雙手調試樂團 18 把吉他的其中一把,雙眼注視著螢幕。如果連接至每把吉他的無線接收器出現任何問題,會有軟體通知他。那款軟體正是由 Mac mini 強力加持。

▲ 貼有香蕉貼紙的 Mac mini 執行著吉他技師們用來監控樂團樂器的軟體。

Gutierrez 表示:「如果 Dierks 出場走進人群當中,這項設定會通知我,他手上吉他的無線訊號強度減弱,讓我即時調整,避免問題發生。我總是在 Mac mini 上執行這項設定;甚至已使用同一部 Mac mini 長達 5 年,從來不曾發生過問題。」

早在 Bentley 當天彈奏出第一段和弦之前,音訊技師 Cody Seaver 與 Thomas McNabb 已在巡迴演出的舞台上,忙著在巨型牆面懸吊和拉動 60 部揚聲器,安排其線路配置;並在一切準備就緒之後,著手試音。

「我們所用的功能幾乎還未觸及 Mac mini 的極限,Mac mini 的精彩功能不言自明。」

劇場工程師 James “Pugsley” McDermott 站在露天劇場中央的音控間,按下面前的按鈕,音響系統倏然震地響起。

他專注看著揚聲器輸出的軟體顯示畫面。首次試音之後,McDermott 以極大音量播放一些和 Bentley 共事的 13 年來長年愛用的歌曲,藉以了解一切設定是否恰到好處。他的工具(軟體和音訊輸出兩者)正是由 Mac mini 強力加持。

▲ Mac mini 在演出之前和進行期間可在多處派上用場。

▲ James “Pugsley” McDermott(左)與 Cody Seaver 在演出期間監控音訊。

McDermott 表示:「Mac mini 對我來説相當重要,一切都是以它為中心運作。我每次都用它以高解析度來產生同樣的音訊檔案,以圖像化的方式顯示會場中的各種音色,為每場演出的系統完美調音。」

當晚演出結束後,工作人員收拾打包各式設備,前往巡迴演出的下一站。和 Bentley 合作已逾十年的製作經理 Jay Ballinger 監督一切進行,深信蘋果產品,尤其是 Mac mini,是順利演出不可或缺的一環。

Ballinger 表示:「我們巡迴演出所用的功能,幾乎還未觸及 Mac mini 的極限,Mac mini 的精彩功能不言自明。如果算上我們在 MacBook Pro 上執行的程式數目,我敢打包票,現今的音樂產業如果沒有蘋果產品,絕對不會如此興盛蓬勃;它帶來的影響顛覆業界。」

百老匯製作的 Finding Neverland,在密西根 Grand Rapids 的首演開始前數小時,樂團正緊鑼密鼓地準備,進行音效檢查。除了有多位音樂家與指揮,還有人在操作與眾不同的樂器:Mac mini。

新潮流電子音樂設計師改變百老匯音效製作方式,而 Enrico de Trizio 正是其中之一。他與同事 Jeff Marder,包括這齣 Finding Neverland 在內,已合作過無數次演出,兩人身兼指揮、工程師和程式設計師。他們使用由 Mac mini 強力加持的軟體,代替無法現場演唱或演奏的部分。

「Mac mini 用途多元、效能強大,各方面都具備蘋果的高標準。」

De Trizio 十分倚賴 Mac mini,因為它是能處理他所有器材的唯一之選。De Trizio 表示:「Mac mini 小巧又強悍,連線能力也十分出色。我們不需要使用集線器或轉接器,每個裝置都能直接接上 Mac mini,因為 Mac mini 有各式各樣的連接埠。Mac mini 用途多元、效能強大,各方面都具備蘋果的高標準。」

▲ Finding Neverland 演出時一向帶著兩部 Mac mini。

完成音效檢查,並確定一切運作正常後,de Trizio 便離開團演席。在演出結束前,他都不會再碰到他的器材。

Finding Neverland 真實體現了原作 J.M. Barrie 構思的《Peter Pan》奇幻世界。他們的演出帶領觀眾踏上原作的現實與幻想錯綜交織之旅。要將這樣的幻想世界逼真呈現,需要大量的聲音特效,例如時鐘的滴答聲、雷聲、砲火聲,還有 Tinkerbell 發出的夢幻音效。能做到這些音效,都要歸功於指揮在演出時透過 Mac mini 所做出的各種安排。

表演尾聲,奇妙仙子揮灑仙塵,溫蒂和彼得攜手登台,準備起飛。下方的團演席裡,在現場幾乎陷入寂靜時,樂聲隨即響起, 然後指揮啟動了 鍵盤頂部的裝置。

這時候, Mac mini 的 任務是在決定性的瞬間,精彩呈現要角的演出。「輕閉雙眼,夢幻島就會出現在我眼前。」Peter Pan 唱著。

緊接著,Peter 和 Wendy 飄向空中。Barrie 找到了他的故事、Peter 找回了聲音,而劇院的每位觀眾也找到了內心的那座夢幻島。

蘋果最新推出的 Mac mini,獲得全面躍進的效能,讓新的使用者族群能透過這部功能多元的小巧電腦,重新立下無限潛能的定義。無論你下次使用何種 App ,或是接下來幾年內觀看什麼表演,Mac mini 都會參與推動 這些創新作品的發展。

當然,這一切仍仰賴諸位創作者,還有不願屈就的各位叛逆先鋒,為這個世界帶來更多美妙佳作。

(圖片來源: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