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enovo 全台首推 aifianShot 發票拍立得,讓人工智慧幫你賺取回饋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11 月 06 日 10:55 | 分類 Fintech , 市場動態 , 新創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Adenovo 全台首推 aifianShot 發票拍立得,讓人工智慧幫你賺取回饋


台灣 FinTech 新創 Adenovo(諦諾科技)宣布推出全台首創「aifianShot 發票拍立得 」服務,用戶只要拍照上傳 7 日內(含當日)電子發票,不需兌獎,即可獲得 1 元回饋,每月每位用戶最高可領取 155 元回饋金,為「發票」創造兌獎之外的多重價值。

許多小資族收集發票是為了兌獎,或是一圓發財夢。然而根據統計,就連對中 200 元的機率都僅有約千分之四,每張發票中獎期望值不到 0.6 元(註)。Adenovo 開發出「aifianShot 發票拍立得」功能,小資族只要註冊 aifian 帳號,並在日常消費後開啟手機,將發票一鍵拍照上傳,不需中獎,每張發票可立即為自己賺得 1 元回饋金,每月最高可得 155 元。發票拍立得功能開放以來短短 5 天,已有超過 5 萬張發票上傳,累積發放回饋金已逾 5 萬元,發票消費總金額突破 1,300 萬元。

小資女用戶劉小姐表示:「現在念大學,也是打工族,希望可以透過更多管道賺錢。9 月發現 aifian,除了可以把自己賺的打工費存下來,還有每週共享回饋。現在有了發票拍立得,每月還幫我多賺了好幾杯咖啡。」

透過與 aifian 平台互動 ,輕鬆賺取回饋

Adenovo 今年 9 月首度推出人工智慧 FinTech 服務 aifian,此次再推以 aifian「專屬互動回饋」為基礎的 aifianShot 功能。aifian 架構由算力(aifian系統的人工智慧運算能力 AIFI)、算法(Adenovo 開發的演算法)、互動資料(用戶的互動行為)3 個要素構成,用戶可於 aifian 平台上透過購買或互動行為獲得 AIFI,頻繁的互動行為如購買、上傳發票、推薦使用等資料經由 AI 演算法去識別化後,能讓算力產生更多價值,同時讓擁有算力的用戶獲得回饋。aifian多元互動回饋包含:

  • 專屬互動回饋:例如發票拍立得、分享與邀請推薦金。
  • 共享互動回饋:購買 AIFI、定期登入的回饋金。

創新 FinTech 用戶體驗  參與即是翻轉

做為大眾與金融機構的最佳橋樑,Adenovo 不斷開發創新 FinTech 服務,推出 aifian 至今參與人數已達 2 萬人。Adenovo 創辦人暨執行長劉晉良表示:「我們希望顛覆傳統金融工具的高門檻,透過 aifian 降低使用人工智慧的難度,讓大眾都有機會透過近用科技改善生活,進而實現普惠金融的願景。Adenovo 致力於讓使用人工智慧 FinTech 服務,就像品嘗冰淇淋一樣,是輕鬆而簡單的享受。」

Adenovo 未來將持續開發基於人工智慧的創新 FinTech 服務,透過讓用戶不斷參與的行為,獲得回饋,累積下來的數據,也可讓廣大用戶被金融機構理解,進而獲得更適宜的金融服務。Adenovo 要讓每個在 aifian 上的微小行為,都可以成就夢想、翻轉未來。

註:資料來源:財政部 2018 年 2 月分析數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