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炎威脅幼兒,2030 年前恐奪 1,100 萬孩童性命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11 月 12 日 17:00 | 分類 醫療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肺炎威脅幼兒,2030 年前恐奪 1,100 萬孩童性命


每年 11 月 12 日是世界肺炎日,為了讓民眾更了解這個全球嬰幼兒的首要致死傳染病,專家 11 日提出警告,到了 2030 年,肺炎將造成近 1,100 萬名 5 歲以下兒童死亡。

在已開發國家,這種肺部嚴重感染的情況主要影響老年人,但在開發中國家,兒童首當其衝,每年都有數十萬人死於這種容易預防的疾病。

光是 2016 年就有超過 88 萬名兒童死於肺炎,這些孩童大多都不到 2 歲。

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和拯救兒童基金會(Save the Children),運用基於當前趨勢的預測所進行的新研究指出,2030 年結束前,將有逾 1,080 萬名 5 歲以下兒童死於肺炎。

其中,奈及利亞和印度將有 170 萬名兒童喪命,巴基斯坦有 70 萬名,剛果民主共和國則有 63 萬 5,000 名。

然而還是有些好消息,這項在世界肺炎日(World Pneumonia Day)發表的研究發現,擴大現有的疫苗接種範圍,加上便宜的抗生素及確保兒童營養狀況良好,可以拯救總計 410 萬條性命。

在全球範圍內,肺炎會影響因為營養不良而經常身體虛弱的幼童,每年肺炎致死的嬰幼兒,總數比瘧疾、腹瀉和麻疹 3 種疾病加起來還多。

另外,在肺炎影響最嚴重的部分國家推展衛生計畫的拯救兒童基金會,要求「大幅調降」現有的主要肺炎疫苗價格。

(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