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XON 測試網正式啟動,打造全新區塊網生態系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11 月 14 日 14:16 | 分類 市場動態 , 數位貨幣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DEXON 測試網正式啟動,打造全新區塊網生態系


主導開發去中心化協定的 DEXON 基金會,於13 日發佈了 DEXON 底層鏈的測試網,讓開發者能立即試用其安全且近於無限擴展性的平台,使用者無需在自己的電腦上部署 DEXON 區塊網(Blocklattice)的應用程式,便可以試用最新的 DEXON 技術。DEXON 基金會在 2018 年由 COBINHOOD──首間世界級的零手續費的虛擬貨幣交易所──團隊創立,目標是透過創新且安全可靠的區塊網生態系,提高區塊鏈的擴展性。

透過利用 DEXON 測試網開發與以太坊相容的去中心化應用程式(DApp),開發者們將能夠藉由概念驗證(Proof of Concept)實際感受 DEXON 的前沿技術。DEXON 測試網上也將會產生虛擬貨幣,這些存在於測試網上的虛擬貨幣目前尚沒有實際價值,但將會被用來測試 DEXON 類區塊網網路上節點間的交易,這個類區塊網網路會和 DEXON 主網底層鏈擁有類似的功能。跟著測試網一起發佈的還有 DEXON 的瀏覽器──DEXSCAN,DEXSCAN 是一個易於使用的區塊網瀏覽器,能夠展示、確認、和驗證所有的交易。除此之外,DEXON 的錢包應用──DekuSan,能讓使用者在瀏覽器上訪問區塊網、執行去中心化應用程式、檢視交易內容和傳送虛擬貨幣。目前 DEXON 測試網的每秒傳輸量(Transaction per Second,TPS) 為 1 萬,延遲為 3 秒,不僅比產業中所有底層鏈都還要快,更持續提升中。

「在各界的期盼之下,DEXON 團隊藉由發佈測試網,將虛擬貨幣的相關應用帶到主流市場中,同時加強區塊網生態系的可行性,驕傲地踏出了建構區塊網生態系旅程的第一步,」陳泰元──COBINHOOD 和非營利的 DEXON 基金會共同創辦人說道:「我們希望透過與開發者社群的交流與溝通,持續散播這項新技術。測試網的發佈是 DEXON 相當重要且具有代表性的一個里程碑,我們將能夠透過測試網,讓開發者們能夠第一手使用這項創新科技,而非僅僅針對理論來對話。」

今年 8 月,DEXON 不僅發佈了首輪募資的結果,更同時發表第一次交易速度測試模擬得驚人成果──25 個節點在 1 秒鐘錄得 50 個區塊,換句話說,給定一個區塊為 2 MB 以及一個交易的平均大小為 100 bytes,大概是 1 秒 100 萬個交易的速度。在測試網中,開發者可以在支援無偏差隨機變數的 DEXON 測試網上開發與以太坊相容的去中心化應用程式,因其高度擴展性,DEXON 將能夠應付現實生活中去中心化交易的實際需求。

接下來幾個月在台灣、舊金山、俄羅斯及韓國等地,會舉辦一系列全球開發者大會,讓全世界的開發者們都能夠更加了解 DEXON。欲知更多見面會詳情,歡迎加入 DEXON 的 Telegram,造訪官網請至 DEX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