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 Store 系統故障,大量評分消失惹開發商不滿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12 月 19 日 16:40 | 分類 app , Apple , iOS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App Store 系統故障,大量評分消失惹開發商不滿


App Store 評分對開發商而言非常重要,這代表使用者對 App 的肯定,不過最近 App Store 系統故障,讓不少 App 評分消失,影響使用者使用 App Store 時對 App 的觀感。

據 MacRumors 消息,有開發者發現雖然 App Store 搜尋畫面顯示的評分數量正常,不過進入 App 下載頁面後,評分數量大幅下跌一半,奇怪的是這問題並非影響所有開發者,有部分開發者表示評分數量已恢復正常。蘋果則還未回應。

目前仍然不知實際受影響的 App 和開發者是否與特定地區和市場有關,雖然對使用者沒有太大影響,但 App Store 是 iOS 裝置唯一官方 App 安裝管道,因此開發者會非常看重自家 Apps 的排名和評價,失去一半評分意味 App 的公信力降低。最近蘋果致力於打擊評分和下載數字造假,這次事件是否過程出錯導致,仍不得而知。

(本文由 Unwire Pro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