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電搶拿 504 元獎勵金,台電提醒:快上網登錄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12 月 30 日 14:00 | 分類 能源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節電搶拿 504 元獎勵金,台電提醒:快上網登錄


台電推行節電獎勵活動,若家戶每月用電量較比去年同期少,一年可獲得獎勵新台幣 504 元。台電表示,明年將繼續推行活動,也提醒尚未登錄的民眾盡速登錄,才享有獎勵資格。

台電推行節電獎勵活動多年,為了讓民眾有意識主動節電,除了既有獎勵方式,今年起要求民眾要先上網登錄,才擁有節電活動資格。

根據台電資料,今年共有 334 萬戶登錄節電活動,實際有節電的用戶共 273 萬戶,占整體登錄用戶 82%,總節電度數高達 13 億度。

依照台電節電獎勵辦法,用戶只要比去年同期節省一度電、每度即可回饋 0.6 元,每期至少能獲得 84 元的節電獎勵金。若是用戶今年每期都較去年同期節電,一年至少有 504 元的節電獎勵金。台電表示,今年已經發出 10 億元獎勵金。

數據顯示,今年每戶平均節電量 163 度,較去年未實施登錄的平均節電量 145 度、多節電 18 度。若以民眾每天使用 4 小時的 LED 燈泡、一個月的用電量約 1 度,民眾多省下來的 18 度電,足以多使用 LED 燈泡 18 個月。

台電提醒,今年登錄過的用戶不需再登錄,已經有明年獎勵資格,若尚未登錄的民眾可以到官網申請,或利用 1911 客服專線語音登錄、親赴台電服務據點臨櫃申請,邀請民眾一同節電,也為自己省荷包。

(作者:蔡芃敏;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