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碼化行動支付助攻 Visa,台灣感應交易筆數過半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1 月 09 日 14:00 | 分類 市場動態 , 支付方案 , 行動支付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代碼化行動支付助攻 Visa,台灣感應交易筆數過半


感應付款的普及率在台灣持續攀升,就線下實體商店來說,Visa 已有超過一半的交易筆數是使用感應式卡片或是行動支付,包含手機及穿戴式裝置

自從感應交易於 2005 年在台灣正式推出,已經成為台灣人生活的一部分,目前在所有零售商店支付方式中占了 55%,當中用於支付量販及雜貨的百分比占 39%,百貨公司占 13%,餐廳消費則占 9%。

Visa 台灣區總經理麻少華表示:「目前感應支付已融入台灣民眾的日常生活,不論台灣及亞太區其他國家,接受感應式支付的商家快速增長。在台灣,感應式支付讓無現金交易更容易,同時支持政府擴大行動支付發展的政策目標,提供消費者一個更快速、方便又安全的消費體驗。」

根據 Visa 統計數據顯示,目前全台灣感應式的商戶數普及率已達到 62%,位列亞太地區第二名,僅次於澳洲(91%),並高於新加坡(57%)、印度(41%)和香港(39%)。至於 Visa 感應交易筆數滲透率排名,前四名的亞洲國家分別為澳洲(94%)、紐西蘭(78%)、新加坡(76%)和台灣(55%)。

根據「Visa 感應式支付與使用調查」,台灣消費者對於感應付款相當熟悉,61% 的受訪者希望所有信用卡及 Visa 金融卡皆具備感應式支付功能,74% 的受訪者則期待有更多零售商店能夠接受感應付款。而近期不斷推陳出新的手機與穿戴式裝置的感應支付功能,更提升了感應交易筆數。

Visa 台灣區總經理麻少華補充,台灣感應式支付發展的成功,也是因為採用國際化共通的 EMV 支付標準,讓更多消費者和商家在世界各地能夠安全、快速、大規模地使用電子化支付。

EMVCo 是全球技術機構,透過管理和精進 EMV 規範,並結合相關測試流程,促進全球互通性與安全支付交易的接受度。

此外,Visa 台灣區總經理麻少華表示,隨著 QR Code 越來越受到歡迎,QR Code 掃碼行動支付的方式對於消費者來說日益重要。Visa 攜手國內信用卡中心已於去年 11 月完成 EMV QR Code 掃碼交易系統建置,目前已有多家銀行的收單機構開始提供商店 QR Code 掃碼收款服務。預期今年會有更多收單及發卡行加入推廣,讓更多持卡人及商家能加入行動支付之行列。特別是台灣的 Visa 持卡人,無論是在國內或是到海外都能便利地享受掃碼支付。

2018 年,全亞洲接受掃碼支付的店家増長 450%,其中包括泰國和越南等都是台灣民眾經常造訪的旅遊勝地。Visa 也將與國內轉接中心合作,沿用目前國內 QR Code 共同標準來無縫接軌國際,預計於今年中完成。屆時不但能與國際 EMV QR Code 標準接軌,同時也能讓入境遊客及國人出國時,使用 QR Code 掃碼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