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私不設防,美國四大電信公司仍在出賣用戶位置資料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1 月 11 日 7:45 | 分類 網通設備 , 資訊安全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隱私不設防,美國四大電信公司仍在出賣用戶位置資料


去年 月,美國電信商 Verizon 無線最先聲稱已停止向第三方公司出售用戶行動端裝置回傳的位置資料。隨後,另外 3 家電信商也相繼聲明停止上述行為。

日美國科技媒體 Motherboard 調查後發現實際情況並非如此。或許,這 4 家「大呼嚨」只是開了張空頭支票。Motherboard 稱:「Verizon 無線、AT&TSprint Nextel 和 T-Mobile 還在繼續銷售相關資料,這會讓相關用戶的位置資訊暴露無疑。」

Motherboard 查到名為 MicroBilt 的公司在銷售手機定位服務,用戶來自汽車、物業、保釋擔保及賞金獵人(資料中間人)等多產業。對此,Sprint 稱從未與 MicroBilt 聯繫,一旦發現有相應用戶違反合約要求,也會立刻採取措施。

但是,供應商 Zumigo 與 MicroBilt 卻是多年合作夥伴,前者宣稱關閉了所有 T-Mobile 資料傳送通道,這也意味著 Zumigo 取得資訊的管道也被關閉。

其實,早在 2011 年就有兩名美國國會眾議員評估美國四大電信商時嚴肅回應:「毫無疑問,美國對第三方應用的開發者採取十分嚴格的審查措施。同時,我也覺得在保護用戶隱私權益更應該遵循這種審查制度。」

眾議院還針對此事要求 4 家電信商出面回答。一方面是用戶群體極度不滿,另一面是眾議院層層施壓,可是為什麼四位大老就無法「回頭是岸」呢?原來,這岸的誘惑力可不是一般大。

Verizon 無線稱,之前有兩家總部位於加州的第三方合作夥伴向他們採購用戶資料;再往下游,還有約 75 家公司透過這兩家代理商購買資料並用在各種用途。

儘管每名用戶的位置資訊僅售 99 美分,但卻是龐大產業的核心。據市場研究機構 Gartner 統計,2011 年全球線上應用程式商店的總營收達 150 億元,應用程式已成為吸引消費者購買某款智慧手機和保持對某個品牌忠誠度的重要工具。

(本文由 雷鋒網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