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xar 第一款「1TB」記憶卡問世,一張可存 4 萬多張照片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1 月 12 日 12:00 | 分類 儲存設備 , 數位相機 , 記憶體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Lexar 第一款「1TB」記憶卡問世,一張可存 4 萬多張照片


雖然早在 2016 年 Photokina 相機與影像大展,WD 旗下品牌 SanDisk 就發表了 1TB 容量記憶卡,但這款產品似乎停留在原型,直至目前都還沒對外販售,現在輪到 Lexar 出手了!

如果大家有印象,或許會記得 2 年多前 SanDisk 發表的全世界第一張 1TB SDXC 記憶卡,不過當時 SanDisk 並沒有透露上市日期與售價,直至目前也還未上市,無從購買。現在另一家記憶卡品牌 Lexar 倒是在本屆 CES 期間發表了第一張 1TB SDXC 記憶卡。

換言之,這有可能是第一張能讓你買到的 1TB SDXC 記憶卡。

這張 Lexar 1TB SD Card 有 95MB/s 讀取、70MB/s 寫入的存取速度,售價為 400 美元(約新台幣 12,300 元),目前已可在 B&H 預購。

如果用一台相機按住快門不放,多久才會拍滿這張記憶卡?

1TB 的記憶卡容量有多驚人?假如我們用實際儲存空間約 930GB 計算,完全忽視連拍 Buffer,並假定相機有無限電量、完全不過熱也不當機,以一張照片大小 20MB、相機 5fps 的連拍速度連續拍攝,大約需要按住快門一直拍 2 小時 35 分才會拍滿這張記憶卡。

930GB=46,500 張照片

46,500÷5=9,300 秒=155 分=2 小時 35 分

(本文由 T客邦 授權轉載;圖片來源:Lex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