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推文秀照片,火星往返火箭長這樣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1 月 14 日 13:00 | 分類 航太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馬斯克推文秀照片,火星往返火箭長這樣


美國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執行長馬斯克推文上傳首次曝光、造型復古鋼鐵味十足的火箭「星艦」(Starship)原型照片。有朝一日星艦可能載人前往月球或火星。

法新社報導,馬斯克(Elon Musk)10 日在推文張貼「星艦哈伯號」(Starship Hopper)照片。哈伯號將在幾週後進行首次試航。

馬斯克推文說:「星艦試航火箭才剛在 SpaceX 德州發射基地完成最後組裝。這是貨真價實的照片,不是電腦模擬圖。」

星艦原型在德州濱臨墨西哥灣的波卡奇卡(Boca Chica)基地建造,直徑達 8 公尺,就跟未來的火箭一樣,只是長度比較短。

星艦最初試航時間可能在 3 或 4 月,屆時將在空中進行若干公里的次軌道短程飛行,然後重返地球。至於軌道飛行版的星艦預期將在 6 月試航,並將配備大型火箭推進器 Super Heavy 。

SpaceX 表示,這兩個版本的星艦有朝一日可以載人飛往月球表面,甚至往返火星,也可以在地球不同城市之間飛行。

Space X 目前以獵鷹 9 號(Falcon 9)火箭和太空貨船飛龍號(Dragon)替國際太空站(International Space Station)的太空人執行定期運補發射任務。

(譯者:劉淑琴;首圖來源:Alan Boy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