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內陸旅遊業怨地圖讓人進不來,Google 承諾調查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1 月 16 日 18:30 | 分類 app , Google , 數位內容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澳洲內陸旅遊業怨地圖讓人進不來,Google 承諾調查


澳洲昆士蘭省政府受本地推廣內陸旅遊的業者施壓,發函 Google,要求提高 Google 地圖的準確度,以免誤導遊客、降低他們前往偏遠景點的意願。Google 今天承諾將了解情況。

澳洲內陸有廣大沙漠、紅土地帶,人煙稀少,近年飽受乾旱之苦,但有獨特生態景觀。一些業者和非營利單位企圖將當地小鎮包裝成相對遠僻,但絕對迷人的旅遊景點,因此對 Google 地圖(Google Maps)提供偏誤資訊,包括將一般 6 小時的車程顯示為 11 小時,大表不滿。他們認為,這大幅降低潛在遊客造訪意願。

伊羅曼加自然歷史博物館(Eromanga Natural History Museum)主任瑪肯西(Robyn Mackenzie)告訴澳洲廣播公司(ABC):「人們不來是因為覺得路途遙遠,或者認為沒機會給車子加油了。」她還說:「人們害怕來內陸旅遊,因為對地圖沒信心。」

昆士蘭內陸旅遊協會(Queensland Outback Tourism Association)總經理霍曼(Peter Homan)向法新社表示,人們容易被 Google 地圖行車時間估算服務,高達 6 或 7 小時的誤差嚇跑。

霍曼指出,Google 地圖也誤導人們駛離主要道路,甚至誤闖私人土地,因為在廣袤的內陸地區,一塊私人土地的面積可超過 3 萬 2,400 平方公里,比一個比利時(3 萬 528 平方公里)還大。

當地旅遊業者和單位的不滿,迫使昆士蘭省政府本週向 Google 發函要求改善。

昆士蘭省發展、製造、公共建設和計畫部(Department of State Development, Manufacturing, Infrastructure and Planning)部長狄克(Cameron Dick)告訴澳洲廣播公司:「來往各城鎮和像昆士蘭這麼大的省時,我們非常仰賴像 Google 地圖這樣的應用程式,因此我們必須確保他們提供的資訊盡可能精確。」

Google 回應,公司的地圖資料來源多元,其中包括公開資訊和使用者提供的數據。針對來自昆士蘭省的抱怨,公司表示已啟動調查工作、承諾改善,並對業者或社區因地圖資訊偏誤而蒙受損失致歉。

Google 聲明說:「Google 地圖一直努力模擬和反映真實世界。」

(譯者:陳韻聿;首圖來源:Google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