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年挑戰掀熱潮,專家:Facebook 恐別有用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1 月 19 日 10:30 | 分類 Facebook , 社群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10 年挑戰掀熱潮,專家:Facebook 恐別有用心


「10 年挑戰」(#10YearChallenge)最近在 Facebook 等社群媒體掀起風潮,網友紛紛貼出自己 10 年前後對比照。專家猜測 Facebook 暗中推波助瀾是為收集臉部數據,研發「臉部辨識演算法」。

Facebook 16 日和這項活動保持距離,不過儘管 Facebook 否認別有用心,研究社群媒體公司的專家不排除這個可能性。

紐約大學史登商學院(Stern School of Business)教授韋柏(Amy Webb)表示,這項照片挑戰給予 Facebook 「機器學習」的絕佳機會。

她告訴哥倫比亞廣播公司新聞網(CBS News):「它提供 Facebook 學習、訓練他們的系統,以更佳辨識細微變化的絕佳機會。」

(譯者:陳政一;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