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 8 月起,Google 要求新上架 Android App 皆需提供 64bit 版本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1 月 19 日 8:45 | 分類 Android , app , Google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今年 8 月起,Google 要求新上架 Android App 皆需提供 64bit 版本


對 Android 裝置而言,搭載 64bit 的處理器有助於提升效能並帶來更豐富的使用者體驗,但在這背後也需要 64bit 版本 App 才能達成目標。為了推廣 64bit App 的普及率,Goolge 規範自 2019 年 8 月之後,含有原生碼(Native Code)的 App 必須提供 64bit 版本。

深化 64bit App 普及率

2017 年時 Google 在 Android 5.0 版加入支援 64bit 處理器,當時就提出以 2019 年 8 月為期限的 64bit 推廣規範,現在 Google 進一步說明規範細節。

自 2019 年 8 月 1 日開始,所有含有原生碼的新 App 或 App 更新,除了需提供 32bit 版本,也必需提供 64bit 版本。但如果是使用 Unity 5.6 或較舊版本開發,並且只支援 32bit 運算的 App,則不受此限制。

到了 2021 年 8 月 1 日,Google Play 將停止為相容 64bit 運算的裝置提供 32bit 版 App,這代表搭載 64bit 處理器的 Android 裝置就不能從 Google Play 下載 32bit App(但 Google 並沒有禁止裝置執行 32bit App,使用者應該仍可從其他來源取得、安裝 App),這個規範也包含使用 Unity 5.6 或較舊版本開發的 App。

然而這規範有例外,就是考量有些 Wear OS 與 Android TV 的開發廠商並沒有為裝置提供 64bit 相容性,所以針對這些裝置開發,或是僅支援 Android 8 與較舊版本的 APK 與 App Bundle,不會受這規範限制。

對一般使用者而言,只需要靜候 App 從 32bit 過渡至 64bit 世代,而 App 開發者則可參考相關文件以確保 App 符合規範。

(本文由 T客邦 授權轉載;圖片來源:Android Develop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