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 AWS 推出完全代管資料備份服務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1 月 21 日 7:15 | 分類 Amazon , 雲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亞馬遜 AWS 推出完全代管資料備份服務


數據備份對企業系統而言不能忽略,雲端服務供應商也陸續推出更周全的數據備份服務配合客戶的需要。最近 AWS 公布新的備份服務,一站式為雲端客戶帶來完全代管的備份,方便集中管理數據。

AWS 備份服務提供給雲端數據儲存和本地伺服器客戶,根據設定的間隔,例如每星期或每月,自動為客戶備份數據。之前 AWS 已有名為 Snapshots 的功能,讓客戶自己備份資料,不過 Snapshots 需手動處理,現在的完全代管數據備份服務,可減少客戶自己設定備份的麻煩。新服務的價格與 Snapshots 一樣,新的 EFS 備份則以每 GB 數據計算價格。

新 AWS 備份服務會整合至 Amazon DynamoDB、Amazon Elastic Block Store(Amazon EBS)、Amazon Relational Database Service(Amazon RDS)和 AWS Storage Gateway,未來將支援更多 AWS 服務。亞馬遜這次加強備份服務,也會變成與合作夥伴如 Rubrik 和 Veeam 等出現競爭的情況,雖然產品暫時沒有太大重疊,但未來發展值得留意。

(本文由 Unwire Pro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A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