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創創×遠傳,企業垂直加速器 1/28 招募開跑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1 月 22 日 15:45 | 分類 市場動態 , 新創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台大創創×遠傳,企業垂直加速器 1/28 招募開跑


致力協助台灣新創事業起飛的台大創創,去年首度攜手玉山銀行、友達光電、東方線上、添翼音樂等 4 家企業成立企業垂直加速器,反應熱烈。為延續此熱潮,台大創創再度跨領域,首次與「遠傳」合作,以「Digital Solution in New Economy(數位新經濟)」為題,期待能獵尋「BASIC」:區塊鏈(Blockchain)、人工智慧與大數據分析(AI / Analytics)、資安(Security)、物聯網(IoT)與雲端服務(Cloud)領域的優秀新創團隊,1 月 28 日開始接受報名申請。

數位轉型市場夯  台大創創×遠傳攜手找尋關鍵技術

根據資策會產業情報研究所(MIC)報告顯示,大數據應用、物聯網、人工智慧應用市場規模預估在 2020 年將成長至 1.22 兆美元,顯見市場及人才需求高,面對 5G 商轉的到來,遠傳早已做足準備,積極推動國內物聯網產業發展,領先業界取得物聯網專屬門號等多項第一,並進行跨產界合作,朝 AI、IOT、雲端等新經濟領域發展,加速數位轉型,看準台大創創在招募、輔導相關團隊的豐富經驗,攜手打造首屆「台大創創×遠傳企業垂直加速器」,主打「數位新經濟」,並聚焦區塊鏈、人工智慧與大數據分析、資安、物聯網、雲端服務,期待在協助培養台灣技術與人才的同時,提供企業數位轉型更多元化的關鍵技術及選擇。

台大創創「一站式」輔導計畫  助新創團隊、企業共同成長

為助新創團隊加速事業起飛,台大創創中心執行長曾正忠說明:「場域驗證對新創團隊至關重要,而企業持續尋找成長動能也刻不容緩,台大創創的企業垂直加速器計畫,就是要鏈結兩方的需求,同時透過「一站式」輔導方法加速成功機會」「一站式」輔導方法即從前端團隊如何進行市場驗證並找到癥結點開始,再藉由企業提供專業輔導及場域,帶領新創團隊進行市場驗證,並先以客戶的角度來檢視是否符合市場需求,進而在驗證成熟後成為新創團隊的潛在客戶或投資者,創造雙贏局面。

一向堅守輔導品質的台大創創,除了擁有企業垂直加速器資源,更推出新的診斷工具,持續扶植新創團隊,台大創創中心執行長曾正忠也表示,期待在不久的將來看到垂直企業與新創團隊於合作專案上的亮眼表現。

台大創創×遠傳企業垂直加速器團隊招募資訊

徵件時間:1/28–2/20

申請資格

  1. 成立公司 5 年以內,或尚未成立公司的新創企業 / 團隊。
  2. 已擁有產品或具有功能之原型(Functional Prototype),有驗證商業模式、取得市場成長,或有 A 輪以前及 A 輪募資需求。
  3. 團隊中至少有一核心成員全職創業。
  4. 團隊的題目要符合台大創創×企業垂直加速器之領域。
  5. 不限台大身分,歡迎有興趣的團隊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