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聘請原三星 SDI 高層,自有規格電池開發可能有譜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1 月 24 日 13:30 | 分類 Apple , iPhone , 手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蘋果聘請原三星 SDI 高層,自有規格電池開發可能有譜


一支 iPhone 由螢幕、電池、主機板等若干零件組成,但這些零件並不是由蘋果一家生產,一支手機的背後,有賴數家零件供應商支持。比如 iPhone 8 / X,用的就是三星 SDI 的電池。

但蘋果似乎在積極尋求出路,試圖透過自主研發降低對第三方供應的依賴。

據彭博社報導,蘋果近期聘請前三星電子公司電池製造子公司 SDI 高層 Soonho Ahn,協助領導電池開發業務。根據 Soonho Ahn 在 LinkedIn 的資料顯示,他已於去年 12 月加入蘋果,並擔任全球電池開發主管。

Soonho Ahn 曾擔任 LG 化學技術副總裁,2015 年加入三星 SDI 後,負責「下一代電池」(Next Generation Batteries)的開發工作。事實上,這已不是蘋果第一次從三星「挖人」了,就在去年 4 月,蘋果聘請微軟前高層、原三星電子副總裁 Brandon Yoon 擔任南韓地區業務負責人,以推動南韓業務發展。

之前有消息人士向彭博社透露,蘋果正計劃在鈷礦直接購買原材料,以擺脫對第三方電池供應商的依賴。鈷是鋰電池的關鍵原料之一,可顯著提高鋰電池的容量密集度,提升手機續航性能。結合此次從 SDI 聘請 Soonho Ahn 加入,有理由相信蘋果已將自研電池的計畫提至時程表了。

在其他零件方面,蘋果也有計劃自主研發,擺脫對顯示螢幕供應商和高通、英特爾兩家晶片大廠的依賴。曾有消息人士透露,蘋果正祕密研發 Micro LED 顯示螢幕,取代目前使用的 OLED,並同時研發自己的蜂巢式網路數據機(基頻晶片)。

(本文由 愛范兒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