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 SpaceX 搶市場,歐洲阿利安 5 型火箭降價發射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1 月 24 日 9:15 | 分類 航太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與 SpaceX 搶市場,歐洲阿利安 5 型火箭降價發射


歐洲阿利安太空公司亞太業務主管 23 日說,價格較低廉的阿利安 6 型火箭明年啟用前,為與美國對手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競爭,阿利安 5 型火箭發射衛星的費用將打折。

阿利安太空公司(Arianespace)經理暨亞太地區銷售負責人奎內特(Vivian Quenet)說,公司已修改阿利安 6 型火箭(Ariane 6)的設計,並提高生產量,使發射費用較阿利安 5 型火箭(Ariane 5)降低約 40%,以與馬斯克(Elon Musk)旗下 SpaceX 公司的價格較一致。

奎內特 23 日對記者說:「我們在銷售價格做了很多努力,結果非常正面。」他在最近行銷時說,阿利安太空公司將為電信業等客戶提供阿利安 5 型火箭發射服務,但只收取和阿利安 6 型火箭相同的價格。

阿利安公司大部分股權是由空中巴士(Airbus)和賽峰集團(Safran)成立的合資公司擁有,2018 年以阿利安 5 型火箭、織女星火箭(Vega)及聯合號火箭(Soyuz)完成 11 次發射作業。公司本月預估,2019 年將進行最多 12 次發射作業。

遊說團體衛星產業協會(SIA)推估,衛星發射市場一年達 55 億美元。SpaceX 採用可重複使用火箭的科技,大幅削減太空運輸費用,擾亂了產業秩序。

(譯者:羅苑韶;首圖來源:阿利安太空